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当文字遇上声音,是灵魂的彼此相认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当文字遇上声音,是灵魂的彼此相认

2021-08-21 06:08:58 作者:王思梦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当文字遇上声音,是灵魂的彼此相认

  尼采说:我们来到这个世上,就应该跟最好的人,最美的事物,最芬芳的灵魂倾心相见,唯有如此才不负生命一场。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磁场,会吸引相同心性的人。因此,世界上的所有相遇都不是偶然,而是必然,冥冥之中早有注定,是一场心与心的相逢。始终相信,有一种文字定能穿越灵魂,有一种声音定能抵达生命。

当文字遇上声音,是灵魂的彼此相认

  当文字遇上声音,就像一个生命与另一个生命的彼此相认,就像一个灵魂与另一个灵魂的完美契合。文字是无声的倾诉,声音是有声的传递。好的文字,有血、有肉、有温度、有心跳、有呼吸;好的声音,有筋骨,有韧性,有深度、有长度、有广度。好的声音,能激活文字里的再生细胞,唤醒文字里即将麻木的神经,让文字更鲜活,更具有生命力。

当文字遇上声音,是灵魂的彼此相认

  当文字遇上声音,就像风遇见了花,见过花开的人,定然会懂得风的温柔。花儿静静地开,风儿缓缓地吹,风把花香传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,让人轻嗅到花香淡淡,感知花开不仅悦目,而且赏心,从而对生活更向往,对生命更热爱,对未来更期待。

当文字遇上声音,是灵魂的彼此相认

  当文字遇上声音,就像一张拼图,是一种懂得与成全,对方正好是自己缺失的那一部分,只有找到了彼此,生命才算完整,心有所依,魂有所系。终其一生,我们缺的不是朋友,而是可以沟通的灵魂,这世上哪有那么多环环相扣的美好,只是在遇见那个可以和你一起发现美、欣赏美、探索美的人,才有了这种踏实心安的感觉,因为你的存在,我的存在才有意义。

当文字遇上声音,是灵魂的彼此相认

  当文字遇上声音,就像遇见另一个自己,我笔端轻轻抒,你口中细细诉。我们之所以把心声用写文字的方式表达出来,是因为我们爱文字如生命。我们是用心、用灵魂在写文字,同时,我们也希望有人把我们读懂,替我们发声。而好的声音,恰恰能做到这一点,有声与无声之间,动静总相宜,能和文字融为一体,彼此相辅相成。

当文字遇上声音,是灵魂的彼此相认

  当文字遇上声音,是心与心的交流,魂与魂的灵犀,命与命的相通。这世界上,爱有千百种,最深的爱,是一个生命滋养另一个生命;最好的情,是一个灵魂温暖另一个灵魂。这样健康柔软的爱,这样温润慈悲的情,能让人内心富足安适,精神饱满愉悦。生命只有一次,无法重来,我们就应该与美好的人,干净的灵魂相依相伴,收获一生的幸福与欢喜。仅此,足矣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