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生命一定还有其他可能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生命一定还有其他可能

2021-09-05 06:44:50 作者:蒋勋 来源:意林原创版 阅读:载入中…

生命一定还有其他可能

  走到哪里,或许并不清楚,但绝不要在原地踏步,在原地停滞不前。

  我害怕生命成为固定的模式,接受僵化刻板的习惯,一成不变。我想从一切熟悉封闭的环境出走,生命一定还有其他的可能。日复一日的原地踏步,只会增加生命的腐烂萎缩。只有不断出走,不断重新出发,才能保有活泼、健康而年轻的生命力,你也才能感受到真正创造的快乐,感受到真正的美。

  我們许多纯粹触觉的记忆,好像全然没有意义,脚趾间的细沙,牙齿隙缝间的番石榴的一粒子,它们存在着,没有道理,却那么真实,没有这些,生活会变得空洞而虚假。艺术并不只是看画展,听音乐会,高谈阔论,艺术更应该是回到自己真实的感觉。

  一本谈生物的书上说:生命存活,最应该感谢的是痛的感觉。没有痛,生命没有思考,没有反省,没有修正与痊愈,生命也不会健全。

  我们讨论过,只有视觉的画,局限在视觉的画家,很难在绘画创作上有大的突破;同样的,只有听觉的音乐,只局限在听觉的音乐家,没有生命全面的关心,毕竟无法创作出打动人的作品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