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做一个内心有光的人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做一个内心有光的人

2021-09-06 06:14:13 作者:蓝莲花 来源:诗词天地 阅读:载入中…

做一个内心有光的人

  茫茫世间,我们终其一生都在寻找人生的方向,也渴望能有一束照亮前路的光,引领自己去追寻爱,追寻温暖,追寻未知的种种美好。

  其实,真正的灯塔,在自己的心中。

  内心有光的人,才不会惧怕黑暗;内心有光的人,才会在山重水复的困境里找到柳暗花明的出口。

  内心有一束柔光,岁月温婉如水。

  红尘世间,生活常有曲折,爱情也颠沛流离。命运常常会给相爱的人开出其不意的玩笑,但却从来不会辜负心中有着一束柔光的强者。

  杨绛和钱钟书,是世人所艳羡的一生一世一双人。

  在1962年的8月,杨绛一家三口迁居北平的一个胡同,有了简朴安定的家,一家人静观世事,温柔交谈。

  可是后来,这对才子才女被打成“牛鬼蛇神”双双接受“改造”,那些愁苦岁月,并未磨灭杨绛心中的光。她被迫剃了“阴阳头”,仍会莞尔一笑:

  “小时候老羡慕弟弟剃光头,果不其然,羡慕的事早晚会实现。”

  她用内心的一束光,温暖了无比冰冷的牢狱生活,也温柔了往后余生的漫漫岁月,更成就了永世流传的著作《我们仨》。

做一个内心有光的人

  内心有一束微光,足以驱走黑暗。

  人生在世,无非是在渡己和渡人的过程中修行。渡己是一种能力,而渡人是一种境界。

  只有懂得渡人的智者,才会尽己所能为他人擎起一束微光,在茫茫世间为赶路者驱走黑暗。

  传说中有个盲人,在晚上赶路时总是提着一个灯笼,灯光微弱,但足以照亮四周。行人纷纷表示不解:“他本看不见世界,为何还要多此一举呢?”

  盲人回答:

  “外界的光亮看似于我毫无意义,其实不然。我提着灯笼为其他人照亮前路,他们也因看得清楚而不会撞到我。”

  世事纷繁,以至于我们时常会被岁月之掌蒙住了眼睛,内心盲目而看不清前方的路。

  但任何时候都莫忘了“行善至乐”,点亮人性中至善至美的光辉,哪怕那光再弱,也会为在黑暗中苦苦摸索的人带去爱和希望。

  你为他人擎起的善意的微光,总会在或早或晚的某一天里回报到你的心上。

做一个内心有光的人

  内心有一束暖光,融化世间炎凉。

  走过人生半场,才明白世态常有炎凉。生命路途也常伴有令人心寒的谩骂与嘲讽。然而,温暖者永生温暖。

  村上春树说过:

  “每一次,当他伤害我时,我都会用过去那些美好的回忆来原谅他。”

  知名主持人何炅,小时候总因身材瘦小被众多人嘲笑。但他并没未因此怀恨,仍然选择善待世界。

  后来,有幸遇到了电台,他也遇到曾经嘲讽过他的人,仍然耐心倾听和开导,他温暖的声音恰似一道温暖的光,通过遥远的电台治愈了无数失意的人。

  对于伤害你的人,你释怀了,他就失败了。

  内心有一束灿若信仰的暖光,便可以抵御外界的所有恶意,屏蔽世间纷纷扰扰的嘈杂。

  滚滚红尘,世路遥迢。愿你擎起一束光,照亮前路也照亮心房,愿你内心干净又清醒,岁月温暖而明艳。

做一个内心有光的人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