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老师,您像一束光照亮我的世界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原创文章 > 原创精选 >

老师,您像一束光照亮我的世界

2021-10-15 09:18:36 作者:呓语文学社 来源:文章吧 阅读:载入中…

老师,您像一束光照亮我的世界

  敬爱的张老师,您就像一束光照亮了我的世界

  转眼间,我已经是一个十一二岁的大姑娘了,但是我还带着小学时的柔弱与胆小。从我遇到张老师的那天起,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

  这天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去学校上课,第一节下课,老师让我去他的办公室一趟。我的心就像是提到了嗓子眼。七上八下的,我胆战心惊的走向了老师的办公室。看着老师哪温柔有严厉的眼神,我那颗心就像要跳出来了。老师笑眯眯的说:“学校要选取几位同学参加演讲比赛。我看你在班里的能力也是数一数二的,要不然你就代表咱班去参加这个比赛吧。”原来是因为这件事,我松了一口气,什么!演讲?我连忙对老师说:“老师,我不想到我的背诵能力不是很好,而且我在台上会很紧张,可能会忘词。”老师却信心十足的说:“背诵能力差,可以练习,不用紧张,你可以想象台上台下只有你一个人就好了。”还没等我反驳,老师就已经决定了,就这样,我被老师逼上了台。

  此后只要有时间,我就会去找老师背诵,让老师给我多提一些建议。就是这样一个日复一日的练习,我的生活开始发生了变化。我变得乐观,不再内向,勇于表达自己。老师就像一束光;照亮了我的世界;老师就像一盏明灯照明我前方的道路;老师就像一座灯塔在茫茫大海中给我指引正确的方向。

  这一天终于到了,我登上了我从来没有登上过的舞台。做了一件从来都不敢想象的事。在以前对我来说十几分钟实在是太漫长了。但对现在的我来说,就像是一眨眼的功夫,在台上我激烈的演讲者。在我演讲结束的时候,台下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。有的人还表现出羡慕的眼神,他们只知道台上激烈演讲的我;却不知道台下的我没日没夜的练习着,正应了那句话“台上一分钟,台下十年功。”

  老师,您正如那辛勤的园丁为我剪去枯枝;您证书那燃烧的蜡烛,为了别人点燃了自己;您正如那勤劳的蜜蜂,为我们传授知识的花蜜。老师,谢谢您,让我变得更好,您经常“随风潜入夜,润物细无声。”

  敬爱的张老师,您就像一束光照亮了我的世界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