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生活不会亏待的三种人(强烈推荐)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生活不会亏待的三种人(强烈推荐)

2021-09-08 06:22:06 来源:诗词天地 阅读:载入中…

  林语堂说:

  “一个心地干净、思路清晰、没有多余情绪和妄念的人,是会带给人安全感的。”

  心之所想,造就其人。

  生活的好坏,不是在别处,而是在当下自己的操身行世。

  这三种人,不会被生活亏待,值得深交一辈子:

生活不会亏待的三种人(强烈推荐)

  01

  认真生活的人,总会有美好相伴

  看过这样一句话:

  “我们都一样,年轻又彷徨。”

  下方有人回复说:

  “我们不一样,梦想会为每个人发不同的光。”

  昔已不可回头,前路仍未可知,我们只经历着此时此刻。只要认真生活,总能找到生活藏起来的糖。

  有一对小夫妻,开了个小店卖馒头,就一张红纸写了店名贴在门口。一个电蒸锅,一天也蒸不出几屉馒头。

  邻居都替他们发愁,这日子可咋过呢?

  谁知过了几个月,来买馒头的人越来越多,红纸上便添了几个字,开始卖花卷、糖三角和发糕。

  又过了几个月,又添了煮黏苞米、自制大酱、咸鸭蛋和咸菜……

  作者写到,这家人“就像雨后抖动的一株草”。

  是的,这株草虽然柔弱,但却有一种令人感动的生命力。通过日复一日脚踏实地的努力,把生活过得蒸蒸日上。

  人生的不如意,十之八九。

  社会的每个角落,看得到自暴自弃,也看得到向光而行的生命力。

  而生活,永远不会亏待用心经营它的人。

  在高峰或低谷时都能够认真生活、不放弃希望的人,会走得最远,笑得最甜。

  当你开始放缓脚步,认真生活时,你会发现,一饭一蔬、一朝一夕的时光都如此好美。

  努力过好当下的每一天,不放过每一个细小的机会和努力,那么你吃过的苦,最终都会成为通向未来的路。

生活不会亏待的三种人(强烈推荐)

  02

  遇事自省的人,更懂得善待他人

  马来西亚有一句俗语:

  “天上的繁星数得清,自己脸上的煤烟却看不见。”

  我们都是普通的芸芸众生,走错路,做错事并不可怕,真正可怕的是习惯逃避,习惯抱怨,不懂得反思,不懂得自省。

  明朝时期,有一个县令是大家公认的清官,但他脾气有些古怪。在审案的时候,有时会大发脾气,冲人大吼大叫,可没人敢提醒他。

  于是,辅助他的师爷,便想了一个办法。

  在一次审案现场上,县令看到罪犯还不认罪,刚想发脾气的时候。身旁的师爷,突然大声喝道:

  “大胆罪民,证据确凿,你还不认罪?你想挨板子吗?”

  在场的人包括县令都被吓一大跳,所有人都盯着师爷默不作声。

  县令刚想出声提醒时,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也经常这样发脾气说话。下堂后,县令反省了自己,决定以后再也不这样乱发脾气去审案了。

  后来,县令得到越来越多民众的爱戴,成为有名的好官。

  人不怕未曾经历千山万水,就怕明白得太晚。人最大的难题不是无法认清人心 ,而是难以认清自己。

  正如布朗宁所说:

  “能够反躬自省的人,就一定不是庸俗的人。”

  懂得自省的人,更能体谅别人,提高自己。

  敢于承认自己的错误,不沉迷于掌声与骄傲,也不止步于挫折和逆境。行有不得,反求诸己,未经自省的人生没有意义。

  愿你我都能常自省,勤自勉,一路奋进成为更好的自己。

生活不会亏待的三种人(强烈推荐)

  03

  做好小事的人,才能够成就大事

  人生之路百转千回,但真正能影响我们未来的紧要关口,可能只是关键的那几步。

  而为了走好那几步,你必须坚持不懈地锻炼好自己的筋骨。不能松懈,不能怠惰,不能投机,一步一个脚印,一目一坚定。

  慢慢地,你就会成为越来越想成为的那种人。

  当年,已成名的沈从文蒙受不白之冤,被分配进冷清的故宫研究文物。

  人们都以为孤傲的沈从文会心有不甘时,谁也没有想到,沈从文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工作状态,开始着手整理资料,研究古代服饰文化。

  每天清晨,他都会抱着一堆书籍,一个人走遍故宫的每个角落。他专注于手头的工作,潜心研究,很快就有了很大的成果:

  写出了《中国丝绸图案》《唐宋铜镜》《龙凤艺术》《中国古代服饰研究》等很有影响的专著。

  人这一生,是由每一个不起眼的当下组成的。

  欲行千里之外,必先挪动脚步;想要梨花满园,得先坚持栽树。

  如果好高骛远,心有旁骛,不做好手头的小事,不过好当下的每一天,就只能永远停留在原地。

  然后,看着时间的不停流逝,面对自身的一片荒芜。

  星云大师曾说:

  “一个有用的人,即使是小事,也能做得轰轰烈烈;一个无用的人,大事交给他,最终必然偃旗息鼓。”

  把日常生活中看似枯燥的小事,不厌其烦地做了一遍又一遍的的人,运气一定不会太差。

  因为认真做好每件小事,是一种靠谱的品性,更是一种让人放心的能力。

  世上万事,最怕认真二字。

  你怎样对待每件小事,就会拥有怎样的人生。

  余生,愿我们都能做到,认真生活,遇事自省,做好每一件小事,成为一个被生活眷顾的人。

生活不会亏待的三种人(强烈推荐)

  *作者:一禅,来源于一禅小和尚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