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修一颗平凡心,沐人间岁月长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修一颗平凡心,沐人间岁月长

2021-09-28 06:11:26 作者:霞光满天 来源:诗词天地 阅读:载入中…

修一颗平凡心,沐人间岁月长

  雪小禅说:“我知道,生活越接近平淡,内心越接近绚烂......更接近那个叫灵魂的地方。”

  深以为然。

  喜欢风轻日朗的自在,钟情霞光万道的斜阳;喜欢微雨朦胧的写意,钟情柔情似水的晨曦。

  人生最好的归宿,莫过于修一颗平凡心,沐人间岁月长。

修一颗平凡心,沐人间岁月长

  01

  修一颗平凡心,做好自己

  林语堂说:“有勇气做真正的自己,单独屹立,不要想做别人。”

  尺有所短,寸有所长。纵使蝴蝶飞不过沧海,也没人去嗔怪;纵使苍鹰翱翔于天际,亦不是人人效仿。

  当你在桥上看风景,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。收起仰望的目光,自始至终,你自己,都是一道风景!

  幸福不用晒,自有光芒在心间。即使功成名就,也不必张扬,不必炫耀。

  梁实秋曾说:“中年的妙趣,在于相当的认识人生,认识自己,从而做自己能做的事,享受自己能享受的生活。”

  当开始认识自己,世界就在眼前展开;当开始做自己,生活就拥有了灵魂。

  别人再好,永远也是别人;哪怕籍籍无名,永远是独一无二的自己!

修一颗平凡心,沐人间岁月长

  02

  修一颗平凡心,笑看得失

  古人常说:“笑看人间沉浮事,闲坐摇扇一壶茶。”

  漫漫人生,起起伏伏,几多欢笑几多愁。

  所谓人生,不过是留一半惊喜,留一半遗憾。所谓缘分,不过是在生活中邂逅,又在生活中流失,却又在因果中轮回。

  冥冥之中,我们的遗憾,成全了别人;而别人的遗憾,却成就了自己。命中注定,所有的遗憾,都是一种成全;而所有的成全,却都潜藏着惊喜。

  大胆点去生活,该哭就哭,该笑就笑。

  摘下面具,看淡一城一池的得失,世界,远比想象中要大;放下顾忌,心无旁骛地盯着终点看,未来,远比想象中美好。三千烦恼皆抛下,万般风情才为你!

修一颗平凡心,沐人间岁月长

  03

  修一颗平凡心,珍惜拥有

  庄子说:“人生天地间,若白驹过隙,忽然而已。”

  时光匆匆流逝,能把平凡的生活过得充实,就已经是对生命的珍视了。

  看过一段很有意思的对话。

  小和尚问师父如何修道用功。师父回答:“饥来吃饭,困来即眠。”

  小和尚不解:“所有人不都这样吗?”师父说:“不一样,常人吃饭时百般计较,睡觉时万般思量。”

  人们总是有着诸多欲望,殊不知鱼与熊掌向来难以兼得。细细琢磨,实属奇妙。

  幸福,不过是享受够得着的:该吃饭的时候,好好吃饭;该睡觉的时候,好好睡觉。正如:一屋两人三餐四季,慢慢陪你共度余生。

  似水流年,你只管去前行,时间会给你答案!未来可期,你只管去付出,福报自会在路上!

修一颗平凡心,沐人间岁月长

  慧开禅师说:“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;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”

  人生起起伏伏,失意之事、惬意之事、荣宠之事、怨恨之事,如影随形。林林总总,说到底,不过一闲事而已。

  修一颗平凡的心,淡然处之,不愠不恼,静享清静;不疾不缓,尽享风景。

  愿往后余生,光阴简约而美好,幸福细水而长流!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