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人这辈子,善良是最好的宿命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原创文章 > 原创精选 >

人这辈子,善良是最好的宿命

2019-11-22 20:46:53 作者:净静 来源:净物 阅读:载入中…

人这辈子,善良是最好的宿命

  人,为什么要善良? 作家梁晓声曾经这么回答过: “善良不是刻意做给别人看的一件事,它是一件愉快并且自然而然的事,就像有时候,善良就是为了心安理得。” 就像《芳华》里说的那句台词: 善良,从来都不是为了什么回报,而是发自内心选择。 心存善念,是对生命最好的感恩和回报,也是一个人最好的修行。1

与人为善,就是与己为善 法国作家福楼拜说:“与其说是为了爱别人而行善,不如说是为了尊敬自己。” 善良,是心与心之间的交汇,是爱与爱之间的传递 人这辈子,都有因果。很多时候,与人为善,就是与己为善。 从前有一个农夫很喜欢研究玉米品种。 无论日晒雨淋,他每天都坚持来到田地里,辛勤耕种玉米。 每一年收成的时候,他培育的玉米都能大丰收,收获满满。 于是附近不少农民陆陆续续过来找他,希望能得到一些玉米种子,好让自己耕种的农作物也能有好的收成。 每次农夫都毫不吝啬大方地把自己辛苦培育的优良种子分赠给他们。 有人问他:“万一别人也大丰收,不就会比你赚得多了吗?帮助别人,自己就会吃亏了呀!” 农夫笑了笑说: “我对别人好,其实也是为了自己好。风把花粉四处飞散,如果邻家播种的是次等的种籽,在传粉的过程中,自然也会影响我的玉米质量。 所以我很乐意、也很开心和别人分享这些玉米种子。”杨澜采访中曾讲到: “你要相信善意力量,在我们能力范围内,善意地对别人,善意就像空气一样是会流通的,到时会有正面能量还给你。” 这话说得很是在理。 就如网络上流传已久的话说过: 人之所以坚持善良,是因为你帮别人打了伞,日后有雨落在你身上时,也会有人替你挡一挡。 善良,是一种传递。 当你把善良给了别人,那么在未来的某个时刻,你也会收获到别人的善意; 当你在心田里播下善良的种子,那么总有一天,这颗种子就会长参天大树,替你遮挡风雨,为你避暑乘凉。

  2

你有多善良,就有多好运有一句古话说过: “人生一善念,善虽未为而吉神已随之;人生一恶念,恶虽未为而凶神已随之。” 大意是,若是一个人时常心存善念,那么即使善事还没做,但吉神已经跟随着他; 若是一个人时常心存恶念,那么即使恶事还未做,但凶神已经跟随着他。 记得以前看过一个小品,里面有一句话: “如果人摔倒了,都没有人扶,时间久了当人心倒了,那就真扶不起来了。” 人性之美,莫过于有一颗善良的心;人性之恶,莫过于丧失最起码的善性。 正所谓,人有善念,天必佑之。 一个人,越善良,越幸运;越善良,越有福。 前不久,有一个名叫靳金梓的女大学生,在微博上火了一把。 原来,她在面试回家的过程中,看到一位老人骑车摔倒在地上。 附近围观了一些人,但没有敢上去扶起这位老人。 看到这一幕,靳金梓二话不说,径直走到老人身边,一边轻轻托举着老人的头,防止他头部着凉; 一边不断地和老人说话,以防老人陷入昏迷之中。 就这样,她坚持了15分钟,一直等到救护车赶到现场才松手。 现场不少人被这个女孩暖心举动感动到了,于是偷偷录了视频发到网络上。 没想到,这个视频瞬间引发了百万网友关注大家纷纷为她的善心点赞。 正巧,靳金梓之前面试过一家医院,医院的院长看到这个视频,直接说到: “不用考试,直接录取,有这样的好品德,何愁工作没有作为。”其实,世界就像一面巨大回音壁。 你怎样对待世界,世界就怎样反馈你;你有多善良,就会有多好运。 正如作家梭罗所说的:“善良,是唯一永远不会失败投资。” 

  一个人最大的底气福气,莫过于是心存善意。

  3

人这辈子,善良是最好的宿命 曾经听朋友分享过,她在旅行时看到的暖心小事。 在法国巴黎的一台自动贩卖饮料机前,一个穿着很土的年轻人,握着几枚硬币一直在旁边徘徊。 他很想买一瓶饮料,却无奈不懂得怎么操作这台机器。 这时候,一对夫妻刚好从这里经过。 他们看出了这个年轻人的窘境,想要去帮助他。 于是他们想到了这么一个方法。 丈夫一把拉住了妻子,并有意大声说:“老婆,你渴了吧?我去给你买瓶饮料。” 说完,便快步走到了旁边的自动贩卖机前。 他假装自己也不懂得怎么操作这台机器,喊道:“老婆,这机器怎么用啊?” 为了让年轻人更好的明白怎么操作,妻子耐心地一步步在旁边指导丈夫。 年轻人看着这个过程,最终顺利地买到了饮料。 见此,夫妻俩会心一笑,便慢悠悠地走了。 善良,是一种真情的传递。 很多时候,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善意,却能像一道柔和阳光温暖一颗质朴的心。善良,是一种良知,是一种选择,也是一种真情。善良的人,从来不去渴求回报,他们只会遵从自己的内心做事,因为这才是他们最真实品质体现; 善良的人,从不会怜惜自己的善意,而是懂得了世间险恶后,内心仍然充满温暖和慈悲; 善良的人,从来不会居高临下施舍,他们会顾及别人的感受,通过微笑点滴传播自己的善良。马克吐温曾言:“善良,是一种世界通用的语言。” 善能促善,善能遇善,世界上所有的善良,都终将会得到最温暖的回报。 当你始终掌握了善良这门语言,善良就会成为你的通行证 有一句话说: “无论遇到什么经历什么,都要一直善良下去,因为这样才会离幸福越来越近。” 深以为然。 你若爱,幸福必伴行左右;你若善,福报必如影随行。 人这辈子,善良就是最好的宿命。

  作者:净静,一个走南闯北创业路上狂奔的90后,百万读者心中的暖心御姐五官看似柔情似水,内心却是王者。个人。转载联系fgd5672。

  图:源于网络,侵删。

  更多好文

  点击下方图片

  ↓↓↓

  善良的人都帮我点了个“好看”哦~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