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做人,要记得帮过你的人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做人,要记得帮过你的人

2021-10-04 06:11:37 作者:青柠一梦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做人,要记得帮过你的人

  人生在世,年少时,有父母双亲的呵护关心,有老师同学的相携相帮,而成人后步入社会,最难得的是有贵人相助!每个人的人生路,都不总会是平坦的,相反充满了坎坷和艰辛,风雨人生路上,对于那些及时出手相帮的人,一定不能忘记!

  有句话说得好“锦上添花易,雪中送炭难。”一个人显达富贵之时,很多人都去接近、去捧场,因为是一件欢喜之事,有利可图;可到了一个人失意落魄之时,就鲜有人去问津,就会有“门前冷落鞍马稀”的凄凉场面。

做人,要记得帮过你的人

  其实这也无可厚非,这是一种现实的人性。人都有趋利避害的本能,都愿意去沾沾别人的喜气,而不愿去顾暇窘困之人,甚至唯恐躲避不及。不是有句话说“富在深山有远亲,穷在闹市无人问。”这一句话,深刻地描画出世情百态、世俗人心。

  我们都是普通人,过着平常的日子,沉浸于岁月静好的时光里。但是一旦处在人生低谷之时,处在生活困境之中时,有人肯向你伸出手拉你一把,有人会尽自己之力拽你一下,这样的人,就是你的恩人,是你的贵人,一定要珍惜,他们才是你人生路上的无价财宝;一定要“苟富贵,莫相忘”,一定要知恩图报!

做人,要记得帮过你的人

  时间会帮你看清一个人,患难也可见是否真心。当你的天空下起雨时,那个为你撑伞的人,也许你也曾帮过他,也许并未,但他却用实际行动支持着你、温暖着你。而又有多少你曾帮过的人,却头也不回地走远。帮你的人并不图什么回报,只是出于一颗善心,古道热肠,默默伸出援手。但对于我们来说,却值得铭记在心,不管什么时候,也不要忘记施恩于自己的人,这是对人品的颂扬,对善良的致敬!

  塞涅卡曾说过:报恩之心,比什么都高尚。不忘他人恩,不忘他人情,为人如此,才是做人的最高境界。我们也经常说“投桃报李”、“滴水之恩,当以涌泉相报”的话,这其实是一种彼此的友好和情谊!

做人,要记得帮过你的人

  走过千山万水,经历世态炎凉,总有温情让你感动,总有善良值得珍藏!那些帮扶过你的人,犹如暗夜中的繁星,给你以慰藉和感动,让你看到人世间的美好与希望;让你重振精神,觉得人间值得!

  人生短暂,一路走来,酸甜苦辣,百味尽尝。做人,一定要走好自己的路,一定要记得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,记住生活中给予自己善意微笑的人,记住每一份源自心底的感动!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