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心轻盈了,人生也就幸福了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心轻盈了,人生也就幸福了

2021-10-05 06:07:24 作者:青柠一梦 来源:诗词天地 阅读:载入中…

心轻盈了,人生也就幸福了

  时光变幻,斗转星移,年少时总是不识愁滋味,而当走向岁月深处,才发现人生这条路充满坎坷、布满荆棘。

  历经风霜雪雨,当年那一颗天真烂漫的灵,大多已烦恼丛生、伤痕累累;那一张纯真无忧的笑脸,也遍布褶皱、挂满沧桑。

  “日出东海落西山,愁也一天,喜也一天”,当你闷闷不乐时,当你叹息声声时,当你焦躁烦闷时,是否会想起这句话?

  是啊,人生也如日升日落,朝朝暮暮的奔波中,我们虽不能控制外界,却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和心情,让自己每一天都活得开心快乐!

心轻盈了,人生也就幸福了

  “人之初,性本善。”每个人生来都是长着翅膀的天使,带着善良与美好,降临人世。

  可是,随着时间的流逝,涉世的深入,人心变得越来越复杂了,越来越沉重了,越来越深不可测了,烦恼也就越来越多了!

  修炼一颗轻盈之心,笑对人生风云变幻。这颗心柔善若水,盛满爱与真诚;这颗心简单质朴,装着乐观与自信。

  这颗心,因为柔善而唯美,因为简单而轻盈,仿佛阳光下一只小小羽毛,风一吹便会慢慢飘浮升腾,姿态灵动而优美!而生活,也因心灵的轻盈,而变得幸福起来!

心轻盈了,人生也就幸福了

  反之,如果心底里装着太多得失、太多世故、太多欲望,就仿佛一块巨石压在心上,只会坠得心灵不断地下沉,只会让一颗心疲惫不堪,怎么可能拥有风轻云淡的美好?

  听说过一则“心轻上天堂”的古老传说,说每个人死后,心脏都要被拿去称量。

  如果一个人是欢快的,心的份量就很轻,就可以引导着灵魂飞往天堂;

  如果那颗心很重,被诸多罪恶和烦恼填满褶皱,就判他下地狱,永远见不得天日。

心轻盈了,人生也就幸福了

  是啊,心轻才能上天堂!繁杂世事中,要保持清净;茫茫欲海中,要保持清醒。摆脱名利欲望羁绊,生命重返质朴纯真。

  也许这需要一番血与火的淬炼,也许这需要一场灵魂的考验,但请相信,只要勇于放下,你的人生定会幸福美好!

  “胸阔千愁似粟粒,心轻万事如鸿毛。”古人的诗句道出了只有胸怀开阔,心灵轻盈,才能把一切事情看开看淡。

  而许多现代人被身外之物所拖累,心里总是欲壑难填,纷杂混乱。虽表面拥有富贵荣华,却独独缺少了一份古人的悠然与洒脱!

心轻盈了,人生也就幸福了

  活就活得简单一些,人与人之间何必弄得那样复杂?把时间和精力放在提升自已、共同进步上面,而不是揣测人心、明争暗斗;

  活就活得单纯一些,把自己份内的事情做好,尽职尽责,你的努力别人都会看在眼里;活就活得洒脱一些,放下不堪回首的往事,不惧扑朔迷离的未来!

  简单是福,平淡是真。虽然每个人的经历和生活环境不同,造就了个性和境遇的不同,但是我们都可以朝向更美好的方向发展,只要你及时省悟,勇于去改变!

  把缚在心上的沉重和执念,一点点卸掉。只有心灵轻盈了,生活才会幸福。才能够闲谈花开花落,笑看云卷云舒!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