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看完此文,你就再也不会生气了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看完此文,你就再也不会生气了

2021-10-09 06:22:54 作者:彩云追月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看完此文,你就再也不会生气了

  佛家认为:“火烧功德林”,一把怒火,就烧尽了自己的一切福德。

  人生气有一个发展变化的过程。当你因为某人某事会想生气时,最好把它消除在萌芽状态。如果起初的“气”遏制不住,继续发展,“气”就变成了“怒”,如果再升温,“怒”就变成了“火”!而一旦“火”燃烧起来,就会把人“烧伤”!

看完此文,你就再也不会生气了

  生气,真的太害人。生小气,自己心里会犯堵;生大气,自己心里会愤怒;生怒气,则会伤心伤身;气生得多了、久了,会大病缠身,最终要害死人!

  生气,会损了自己一生的善业和福德。虽然,生气是难免的,但我们也必须努力做到不生气,少生气。若想少生气,就要学会自己劝自己。具有高智慧,拥有大肚量的人,才能做到别人气我我不气,若是有人存心气我伤我,我要么置之不理,要么巧妙回击。

看完此文,你就再也不会生气了

  经常生气,不仅影响工作和生活,还影响寿命。有人总结生气与寿命的关系时,这样说:

  经常自己找气生的人,即小心眼,如林黛玉,一般活20-60岁;

  经常自我生气,也常气别人的人,叫俗人,如普通百姓,一般活60-70岁;

  经常让别人生气,自己却不太生气的人,叫伟人,一般活80岁左右;

  不论别人怎么气你都能淡然处之,叫高人,一般活90岁左右;

  从不气别人,自己也不生气,叫真人,一般能活百岁或以上!

  看完这几条,你想做一个什么样的人,不言而喻。尽管这里说的是“一般”,但纵观社会现实,不无道理。

  生气之事人皆有之,让自己不生气是个本事,必须具有宽大务必的胸怀,具有阳光般的心态,具有有效的劝慰自己的能力。

看完此文,你就再也不会生气了

  如果儿女惹你生气,你就安慰自己:莫生气,莫生气,他是我生养的;

  如果父母惹你生气,你就安慰自己:莫生气,莫生气,父母的生养之恩,我必须报答一辈子;

  如果爱人惹你生气,你就安慰自己:莫生气,莫生气,他是舌头,我是牙齿,舌头怎会不碰牙齿;

  如果朋友惹你生气,你就安慰自己:莫生气,莫生气,彼此亲密无间,相帮相依,说话随意,偶尔言行过甚也是正常的;

  如果敌人惹你生气,你就安慰自己:莫生气,莫生气,我被一条疯狗咬了一口,绝不能趴下去反咬他一口,侮辱了自己。

  莫生气,莫生气,生气就会有烦恼,有烦恼心无清净,心无清净就会生出许多是非。

看完此文,你就再也不会生气了

  尽管人人都知道,生气就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,为何偏偏还要和自己过不去?

  爱生气的人损健康,损寿命,损福德;不生气的人益健康,延寿命,享福乐。不生气的人了不起!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