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幸福的人生,都是在做减法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幸福的人生,都是在做减法

2021-10-19 06:22:42 作者:剑心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幸福的人生,都是在做减法

  时光荏苒,岁月如梭;锦瑟华年,似沙漏般。半载青春,转瞬即逝;种种美好,留在昨天。

  在生命的旅途中,我们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,事业从无到有,由小到大,不断开创出美好的前景。

  高朋满座胜友云,雪月风花应接忙。虽界而立,前呼朋,后唤友,好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。

幸福的人生,都是在做减法

  回首过往,现在的生活明明很幸福。可有时候却感觉到很孤独,还有些疲惫,喜欢一个人独处,停止思考,把脑袋放空,不想说话。

  展望未来,人生的路才走了一半,已经失去了年轻时意气风发的样子。脸上老气横秋,内心饱尽沧桑,越来越怀念从前那个简单、单纯的自己。

  有句话说,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们的心装的越来越满,甚至腾不出一点空间。一旦心被填满了,就会变得很累,前进的脚步也越来越沉重。

  所以,聪明的人都是在做减法。生活如一团乱麻,我们要关注的人很多,要操心的事也很多,有时候去繁求简,恰恰才是幸福人生的秘诀。

幸福的人生,都是在做减法

  梭罗在《瓦尔登湖》中写道,我愿意深深扎入生活,吮尽生活的骨髓,过得扎实、简单,把一切不属于生活的内容剔除得干净利落。

  清简自己的内心,分清哪些是重要的,哪些是不必要的。金钱是必需的,但过多的金钱只会带来过多的烦恼。人生的幸福,是不需要花钱买的,也是再多的钱买不到的。

  消减多余的欲望。这世界上每个人都有欲望,适当的欲望是好事,它能够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。但多余的欲望,就像刹不住的汽车,一旦失控会把我们吞噬。

幸福的人生,都是在做减法

  低质量的社交也要减少。相识满天下,知交能几人。越是厉害的人,越是优秀的人,朋友圈就越是精简。人的一生时间很有限,不如花在提升自己上。

  跳出情感的困境。吃的买多了会过期,穿的买多了会过时,不需要的感情,眷念多了会陷进去。用心若镜,物去不留,不乱于心,不困于情。

幸福的人生,都是在做减法

  人生简单才幸福,生活简单才快乐,定时让心清零,该断绝就断绝,该舍弃就舍弃,该离开就离开,幸福自然就悄然而至了。

  余生很贵,不能浪费,把奢侈的时间和空间留给值得的东西。最后,愿我们的人生都能简单着、快乐着、幸福着!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