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生活再遭,也不妨碍你越来越好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生活再遭,也不妨碍你越来越好

2021-10-21 06:19:49 作者:蝶儿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生活再遭,也不妨碍你越来越好

  善对别人,就是善对自己

  故事中,夜路漆黑一片,一个盲人提着灯笼走着,僧人问,“你真的是盲人吗?为什么还要打灯笼呢?是为了迷惑别人吗?”盲人说,“我听说每到晚上人们都在黑暗中看不清道路,所以我就打着灯笼出来了。”

  僧人对他的善良表示佩服,盲人说,“不是,我为的是自己。我是盲人什么也看不见,但是我从来没有被碰撞过,因为我的灯笼照亮了道路,让别人看到了路,看到了我,这样就减少受伤了啊。”

  如果可以,选择善对别人,赠人明亮,自己的世界也安然。

  与人方便,与己方便。

  一叶浮萍归大海,人生何处不相逢。你所给予的好都会回到自己身上。

生活再遭,也不妨碍你越来越好

  静对挫折,就是静对岁月

  故事中,“经营之神”松下幸之助经历诸多坎坷,22岁那年事业刚起色却得了家族病,他一边抵抗疾病,一边创业,想独立经营插座等业务。

  当自行车前灯生产出来时,企业总算走出困境,然而彼时爆发经济危机。他叮嘱自己说,下点苦功夫,静待佳音,总会成功的!有了这样的勇气,松下电器在其经营下终于获胜。

  如果可以,选择静对挫折,一心耕耘,自己的眼界也高远。

  苦尽甘来,否极还泰。

  老天不负有心人,人生何必空自叹。你所迈出的每一步都在积累能量。

生活再遭,也不妨碍你越来越好

  笑对人生,就是笑对命运

  故事中,艾金森有着一张憨态十足的脸,笨拙的举止,因此找不到工作,极度自卑,非常苦恼。只有母亲认为他是优秀的,母亲是花匠,对他说,“每种花都有开放的时候,那些还没有开的,只是未到季节,在这个时候要吸收养分和阳光。所以,你现在也要储蓄足够的力量,等到属于你的季节一到,自然会开出美丽的人生之花。”

  艾金森建立起信心,后来的努力使他在《憨豆先生》中一举成名,进军洛杉矶,票房大卖,迅速走红。

  如果可以,选择笑对人生,洗礼心灵,自己的事业也顺遂。

生活再遭,也不妨碍你越来越好

  阳光普照,生生不息。

  日子里花团锦簇,人生何必太自卑。你所积极的每一天都在欢迎幸福。

  季羡林先生说,“我知道未来的路也不会比过去的更笔直,更平坦,但是我并不恐惧。我眼前还闪动着百合和蔷薇的影子。”

  川端康成说,“凌晨四点看到海棠花未眠,如果一朵花很美,那么有时我会不由自主地想到,要活下去!”

  生活如书,一页一页悠悠翻动,相信,世界下一刻比这一刻愈加清晰可爱。人生如山,一步一步慢慢攀登,相信,目标下一刻比这一刻愈加接近设想。起作用的是态度,而受用的也是自己。善对别人,静对挫折,笑对人生,做到善良,忍耐,阳光,每一天精神抖擞,每一步气定神闲。

  人生珍贵,需要善对,静对,笑对。

  心态阳光,福气来了,厚了,多了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