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如果生活有点苦,就给自己加颗糖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如果生活有点苦,就给自己加颗糖

2021-10-26 06:03:01 作者:林希言 来源:人民日报 阅读:载入中…

如果生活有点苦,就给自己加颗糖

  1

  生活中,总有些鸡毛蒜皮的琐事,让人烦恼无比;工作中,总有些事与愿违的瞬间,让人委屈不已。

  但很多时候,生气不过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。与其沉湎于坏情绪中,不如学会把心情照顾好。要知道我们来到这世上,不是为了和谁怄气,也不是为了争个输赢,倒不如结有缘之友,赏宜人之景,吃美味佳肴。

  失意时,给自己一些鼓励;难过时,给自己一抹微笑;孤独时,给自己一个拥抱。学会放下、看开、想开,内心充满阳光,日子自会越过越顺。

  2

  无论过去是悲伤还是喜乐,已一去不复返;无论未来是辉煌还是黯淡,一切都是未知的。

  如果总是往回观望,就很难走好当下的路;如果总是杞人忧天,又会无端滋生困扰。昨天和明天的太阳,都晒不干今天的衣裳。时光是良药,会悄悄帮你疗愈所有的伤口。

  每次选择都有遗憾,每个遗憾也都有转机。倘若成天自怨自艾,只会把生活过成一出苦情戏;不如乐观面对,暂时失意也可以变成岁月静好。

  过好当下的分分秒秒,既往不恋,当下不杂,未来不惧,方不辜负这只有一次的人生。

  3

  每个人都会经历失意的时刻。也许是求学时的迷茫,也许是工作时的无助,都会令我们感到彷徨。

  幸好,生活虽苦,但不是时时苦,也不是事事苦。无论置于何种境地,我们都要学会给自己加糖。

  这一颗小小的糖,可以是触手可及的“小美好”。把家里整理到焕然一新,亲手为自己做一顿可口的饭菜,亦或是窝在沙发里听一首美妙的音乐。这些都会提升我们的幸福感。

  这一颗小小的糖,也可以是专门打造的“仪式感”。抽出时间去见见一直想见的人,做一项从来没尝试过的运动,为需要帮助的陌生人提供帮助。多给生活加点糖,就会多一份满足与期待。

  每天吃一颗糖,然后告诉自己,今天的日子,果然又是甜的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