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​最好的余生:眼底有光,心中有爱,灵魂有家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​最好的余生:眼底有光,心中有爱,灵魂有家

2021-10-26 06:20:59 作者:慕绯雪 来源:安般兰若 阅读:载入中…

​最好的余生:眼底有光,心中有爱,灵魂有家

  红尘路上,旅客漫漫,不明来处,不问归程。

  一朝一暮的光阴,如涓涓流水,去而不返。一聚一散的无常,如花开花谢,来去有时。

  试问谁的人生,不是平坦中带着坎坷,欢喜里就着忧愁。

  过往之事不可追,未来之事不可猜。

  余生,便做一个豁达的人,让眼底有光,无惧黑暗。

  让心中有爱,不失温度。让灵魂有家,随处可栖。

  01

  眼底有光,令美好生生不息。

  有人说:“眼睛,是心灵的窗户。”

  若一个人的眼底清澈有光,山河岁月皆是温暖可亲。若一个人的眼底黯淡无光,十里桃源亦是荒芜寂寥。

  恰如明媚天真的孩童,还未经过尘世的雕琢、欲望的侵袭,所以眼神总是通透无暇、明亮有光。

  可即便是历过人生磨难,尝过世事沧桑,只要眼底有光,在心灵的黑洞里燃起希望之火,美好就会生生不息、永不陨灭。

  曾有新闻报道,湖北七岁的小女孩柯恩雅,在菜市场工作的父母,因为不放心她一个人在家,所以将她带在身边,在卖卤菜案板下给她安排了学习的地方。

  很多条件优越的孩子,身处安静优雅的环境里,都要急躁地在电脑前翻来覆去,眼神四处乱蹿,不肯专心上课。

  而柯恩雅,在如此嘈杂的环境中,却能满脸笑容地专心学习。

  环境的粗陋,生活的艰辛,并没有令她意志消沉,反而乐观向上。

  这是因为,她敢于直面人生,勇于接纳平凡,始终心存希望。即便窗外斜风细雨,在她的眼底,依旧繁花似锦,星辰满天。

  莎士比亚说:

  “希望在任何时候都是一种支撑生命的安全力量。”

  眼底有光的人,都是心存希望的。

  即便生活过得不如意,也不会轻易地丢弃内心的光芒。他们勇敢、坚强,对未知的生活满怀憧憬。

  用眼底的那束光,将苦难与失意揉碎,开出旖旎的希望之花。

  纵使身陷泥沼,也依旧仰望星辰。

​最好的余生:眼底有光,心中有爱,灵魂有家

  02

  心中有爱,活得温暖有力量。

  有人说:“心中有爱,人间就是天堂。”

  爱是什么?

  爱,是对万物生灵的悲悯。世间草木生灵,无不有情。

  当你悉心地浇灌花草,以爱养护,它们定会生长得茁壮有力。

  当你善待弱小的生物,以爱援救,它们亦会对你充满感激。

  你施予光阴与爱,而它们还你无限春色、一生可爱。

  爱,是不计回报的奉献。世人渺小,却有大爱。

  犹记得长沙公交车司机周泽良,开车途中病发之际,面对车流的熙攘,和道路的湿滑,在意识丧失之前,倾尽全力地将车安稳地停在了路边,得以保全车里50多名乘客的生命。

  他给予生命与爱,将一场即将发生的惨剧,扼杀在命运之手的摇篮里。

  爱,是绵延不息的感动。爱是传承,随处可见。

  爱是清晨六点钟,餐桌上爱人准备的早餐。爱是出行途中,公车上陌生人让出的座位。爱是当东西掉落,你却双手无暇时,后面有人随手捡起的善意。

  世人赠予善意与爱,我们唯有还以微笑,报以感恩。

  心中有大爱,可以容山海。心中有小爱,亦有花香来。

  心中有爱的人,无畏前路,不怕失去。对生活感恩,对他人感激,对万物有情,在凉薄的尘世中,活得温暖有力量。

​最好的余生:眼底有光,心中有爱,灵魂有家

  03

  灵魂有家,心有所依。

  如果说,房子只是用来容纳肉身的居所。那么真正的家,则应该是用来安顿灵魂的栖处。

  庆山说:“我想给我的灵魂找一条出路,也许路太远,没有归宿,但我只能前往。”

  多少人,倾其所有地想要拥有一套房子,用来收留自己的身体。却很少有人,能够替自己无处安放的灵魂,寻一个归处。

  因此,光鲜的表面,内里总是透着虚无。笑容的背后,转身却是藏着哀伤。

  人生是一场热闹的宴席,我们总是人前热烈绚烂,人后萧瑟寂寥。

  当周围四下无人,寂静无声,我们摘掉华美的面具,露出来的,不过是苍白匮乏的灵魂,没有皈依。

  即便不贪图世间情爱,只论三餐温饱,一个充盈的灵魂,也会令我们心有所依,爱有所得。

  给灵魂找一个家,若你有幸,觅得一位灵魂伴侣,懂你心,知你意,亦如两情缱绻的鸟儿,即便居无定所,也能以天地为庐,所到之处,即是吾家。

  若你不幸,所遇之人并非良人。那么寻一个爱好,来充实你的灵魂。

  或是在书海中徜徉知识,或是在旅途中遍尝风情,亦或是在草木间感受生机。

  当你的灵魂饱满了,有处可栖,心境也会随之变得通透清明,不再患得患失,亦不再漂泊无依。

  真情,可令时光温柔。热爱,可抵岁月漫长。

  如此,四海皆是家,心安即归处。

  最好的余生,便是:眼底有光,心中有爱,灵魂有家。

  愿你日后多欢愉,心愿可达成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