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人生最美,是心的相逢和追寻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人生最美,是心的相逢和追寻

2021-10-28 05:58:49 作者:谭旭颖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人生最美,是心的相逢和追寻

  人生最美,是心的相逢和追寻

  林清玄说:“每个人的心里都需要一个人、一棵树、一片草原、一间木屋、一个故乡,也许不必真实存有,却是一个不变的碑石,在每回想起、每次相遇,有一点光、一点温暖、一点希望。”

人生最美,是心的相逢和追寻

  那是爱的原乡,精神的源头,在人生的旅途中,它能唤醒我们内心最柔软的部分,也给我们以前行的力量。

  想起了白居易的那句诗:“老来多健忘,唯不忘相思。”当白发苍苍的时候,都快要忘了自己是谁,却还没有忘记心头人,能拥有这样一份让人念念不忘的情怀,想来也是一种温暖和幸运。

  这一生路途漫漫,做人不能做空心人,应该让空荡荡的心中填充些什么,住进些什么,让自己的内心丰富起来。

人生最美,是心的相逢和追寻

  执着于信仰,不变于理想,追逐于热爱,人生才精彩。

  一路有挂牵,眼中有风景,心上有个人,活着才精神。

  他们是亲人,友人,爱人,它们是努力,坚守,追寻。无论何时,我们的情感总要有所寄托,内在才会有热度,生活才会美妙绝伦。

  失落时,有人鼓励;迷茫时,有梦指引;他乡时,有所惦记……只要心有所爱,梦有所求,人生就不缺动力和方向,生命也将更加饱满。

人生最美,是心的相逢和追寻

  在这样一个枫叶飘零的晚秋,心里忽有斯人可念及,也知道世界那么大,却总会有一隅,一人,一灯,同样在为你守候,同样思念着你,想想就觉得充满暖意!

  余生,珍惜生命中“十年修得同船渡,百年修得共枕眠”的缘分,珍惜所拥有“只愿君心似我心,定不负相思意”的深情,珍惜每一个“桌上菜是家常菜,对面人是心上人”的晨昏。

  趁年轻的时候,好好去爱,当老去的时候,一往情深……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