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顺境逆境,不过心境(好文)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顺境逆境,不过心境(好文)

2021-11-03 06:24:32 作者:西风轻剪 来源:诗词天地 阅读:载入中…

顺境逆境,不过心境(好文)

  生命的旅途,有顺境也有逆境,不如意的不是人生,而是人心。疾风暴雨只是插曲,平和稳定才是常态,用脚走的是道路,用心走的是心路,人只有把心路走好了才无惧任何境况。

  逆境的时候,是人生最好的升华和历练,逆境之中可以读懂人生,认清自己,所谓无底深渊,下去,也是前程万里。

  水到绝境是风景,人到绝境是重生。接纳所有,活在当下,无论顺境逆境,总会有出路,无论是温柔阳光,还是凄风冷雨,接纳才是最好的温柔,人生诸多苦楚,不是来自苦难本身,而是来自心灵的境界。

顺境逆境,不过心境(好文)

  一切烦恼由心而起,若无烦恼心,目及所处,自成风景,人生在世,享受得了顺境也承受得住逆境,修一颗平常心,在成败得失中从容淡定,方是智者。

  心若坦然,便能超越一切。于顺境中清淡自持,于逆境中突破重围,人之一生,福祸相依,好心境才能在顺境中丰富自己,在逆境中迎韧而上。

  生命薄如蝉翼,存在就是美好,人生不过两条路,一是万念俱灰,二是雄心壮志。无论任何境况,我们都要全力以赴,顺境逆境,坦然面对,得失成败,淡然接受。

顺境逆境,不过心境(好文)

  生命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,接纳所有活在当下,任何际遇中,莫忘努力向前。人生长路漫漫,终需要一些美好来支撑。生命之美就在于心存希望,逆境是有限的,我们不得不接受,但期望是无穷尽的,我们不可失去信念。

  逆境之中,可怕的不是艰辛,而是心灵的绝望,穿越幽暗岁月,需持一种从容自若的心境,才能看见柳暗花明的风景。任何时候相信自己,一切皆有可能。

  万物皆苦,唯有好的心境才能自渡。当我们走出狂风暴雨,惊艳蜕变,再也不是从前的那个自己。心境好了四时皆风景,心强大了,无处不是生机。在低谷时蜕变在顺境中静悟。

顺境逆境,不过心境(好文)

  人生真正的成熟,就是身处逆境的自我救赎。在顺境中蓄势待发,在逆境中破茧成蝶,在此之前,先定位好自己,能从逆境中自救,就能从低谷走向万丈光芒。

  行到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,走得过逆境的人,一定有辉煌的未来,花繁柳密处拨得开,才是手段,狂风暴雨中四平八稳,方见定力。真正有本事的人,在逆境中重生在顺境中彻悟。逆境能成就一个人,顺境也能毁掉一个人。

  无论顺境逆境,以最好的心境,坦然面对,逆境中最能看清生活本质,低谷时有不离不弃陪伴的人,也有给你补刀的人,好的心境无论什么时候,都能超越自己,突破自己。

顺境逆境,不过心境(好文)

  当我们一无所有的时候,更容易拥有一切,因为可以找到自己存在的意义和价值,生活注定不仅是历程,而是一种心境的修行和彻悟,你的人生价值就是你人生的全部,你的好心境就是你人生最美的风景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