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尘世纷扰,愿你无忧亦无虑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尘世纷扰,愿你无忧亦无虑

2021-11-18 06:33:56 作者:于木月 来源:诗词天地 阅读:载入中…

尘世纷扰,愿你无忧亦无虑

  杨绛先生说过:

  “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,到最后才发现,人生最曼妙的风景,竟是内心的淡定从容。”

  一个人最了不起的心境,不止是悲春伤秋,而是在平凡的生活中,拥一念淡定,执一份从容,让悲欢离合、漫长坎坷的人生充满阳光,变得温暖。

  不知不觉冬已至,凉风习习,吹散了愁云,吹落了红叶。每个人都会遇到自己人生的冬日,我们要学会在漫长的岁月里,

  做一个从容的人,用一颗淡定的心,将初冬的清寒扫尽,让生活的绿树四季常青,郁郁葱葱。

  时光揉碎记忆,热爱填补生活。或喜或悲的人生,匆忙而又短暂。

  即使尘世纷扰,世事摇曳,也不要丢失心中的安然,坦然地接受命运的一切安排,用一生守护淡定,用一世书写从容。

尘世纷扰,愿你无忧亦无虑

  亦舒说:

  “我们不快乐的原因,是不知如何安静地呆在房间里心平气和地和自己相处。”

  世界是自己的,与他人毫无关系,当我们独处时,才有机会自视自省,每当这时,我们要尝试放下心中的执念,学会与自己相处,让自己成为生活的主角。

  天地狭小,日子紧凑,每个人都是这茫茫天地间的一座孤岛,没有人会关注岛上的风云变幻,更没有人会在意我们心中的焦虑不满。

  唯有自渡,才能用一份从容,守住内心的安然,任凭风吹雨打,始终随遇而安。

  在风雨中走过一个个驿站,在悠然中作别一次次遗憾,来时无虑,去时无忧,从容淡定,可慰一生。

尘世纷扰,愿你无忧亦无虑

  白落梅说:

  “在这喧闹的凡尘,我们都需要有适合自己的地方,用来安放灵魂。也许是一座宅院,也许是一本无字经书,也许是一条迷津小路。”

  忙忙碌碌的一生,总是来不及细看沿途的风景,就被生活的风尘裹挟,或许我们会随波逐流,但无论何时,都要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。

  保持从容乐观,在简朴的生活中,为自己画一笔淡定,写一份优雅,慢品人间烟火,闲看岁月婀娜。

  凡尘喧闹,生似静湖才能无畏人生之难,浮生若梦,袖手从容才能无惧生活之苦。

  人生是一条充满无奈和惋惜的旅行,总会有沧桑磨难陪伴在我们的身边,当烦恼来临,忧愁当道,我们不能自怨自艾,要在静美的时光里把握从容,用温情点亮生活,让灵魂更加淡然,让人生更加简单。

  为灵魂找到一个栖息之地,安静沏茶,从容读书,将生活过得有滋有味,将生命过得活色生香,人间至美,仅此而已。

尘世纷扰,愿你无忧亦无虑

  时光冉冉留不住,岁月容易把人抛,懂得从容淡定,方能云淡风轻,方可洗尽铅华。

  拥一生淡定,享一世从容,愿所有梦见远方的人,看遍千山万水,归来仍是少年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