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丰富自己的4个好习惯,请逼自己养成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丰富自己的4个好习惯,请逼自己养成

2021-11-18 06:50:29 作者:Allergy 来源:人民日报 洞见 阅读:载入中…

丰富自己的4个好习惯,请逼自己养成

  1

  一是,迷茫时读书

  每当我有困惑的时候,总会想起一位作家讲述的经历。生孩子后,她的婆婆从老家过来帮忙。思想的代沟、性格的差异,让她们摩擦不断。

  有一天,她在书中看到一句话:人的烦恼一半来源于自己的生活被侵犯,另一半来源于想侵犯他人。当时便有了醍醐灌顶的感觉,她自省:当抱怨别人不在意我们时,我们又何尝在意过别人的感受呢?带着这样的想法,她与婆婆相处时就多了些理解和包容。

  此后,再遇到生活中的问题时,她总是会去书籍中寻找答案。她把从书中学到的道理记下来,尝试用更加智慧的方式看待生活。读书让她的心胸开阔了,计较的东西就少了。

  越是感觉迷茫的时候,越要学会抽出身来,静心多读书。你读过的书,会在某一时刻帮你找到生活的出路。

  2

  二是,难过时运动

  一位网友曾分享自己靠运动走出困境的故事。四年前,事业爱情双双受挫,他备受打击,每天都活在对自己的否定里。他的朋友看不下去,强迫他去运动。

  一开始他是不情愿的。但是一次运动之后,他的心情居然莫名放松了,好像积攒在心里的苦闷,都随着汗水排出去了。从此,运动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。

  他说,坚持运动给他带来的,更多的是一种自我升华。他慢慢从懒惰走向勤奋,克服了拖延症,在运动中结交的朋友还为他带来了新的机遇。

  开始运动,永远不晚;坚持运动,终有收获。

  3

  三是,低谷时沉淀。

  小张在一家公司做普通职员,靠着自己的吃苦耐劳,终于当上公司副总。可就在他事业高峰期,公司却因为各种原因破产了。

  失业后,再次找工作屡屡受挫,他甚至去尝试跑长途货运。经历了从云端跌倒谷底,换作任何人都可能会有情绪。但他不气馁、不抱怨、不诉苦,默默努力。经过不断尝试,他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出路,成为了一名畅销书作家。

  人在低谷时,要学会沉淀自己。路要自己一步步走,经历风雨,才能见到彩虹。

  4

  四是,独处时自省。

  曾读到一位年轻人的故事。他早早功成名就,出入于繁华街区,供职于顶级公司。最初,忙碌的生活确实让他感到很兴奋。可是,随着时间推移,他越来越不快乐,他总觉得自己只是在盲目地狂奔。

  斟酌后,他推掉了过多的工作,拒绝了不必要的应酬,多腾出一些属于自己的时间,做想做的事。他发现自己很享受这些独处时光,也在这样的独处时刻看清了自己到底想要什么。

  所以,不妨多给自己留些独处的时间,与内心来一场促膝长谈,沉下心来审视自己、正视生活。

  成功源于习惯,习惯源于日常。每天看书,坚持运动,持续自省,这些微小的习惯会带你去到更远的地方。愿你在好习惯中,找到更加丰盈的自己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