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心有明灯,人生处处皆风景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心有明灯,人生处处皆风景

2021-11-20 05:38:15 作者:谭旭颖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心有明灯,人生处处皆风景

  佛曰:千灯万盏,不如心灯一盏。

  世间纷繁,点亮心灯才能行之安然;前路漫漫,遵从内心才能走得更远。

  我们每个人的一生,都会经过暗夜悠长,雨雪风霜,也常常一个人踽踽独行,看异乡的月明,遇见陌生的人,还有那些好的坏的风景

心有明灯,人生处处皆风景

  走了这么久,目标是否实现?初心是否改变?是否还在执着的坚持?是否也被岁月沧桑了容颜?

  这一路走过来,身体的老去无法逆改,但我们却可以经常拂一拂心灵上的尘埃。

  拂去心尘,得一方晴空,觅一隅宁静,拥一缕光芒,还原你生命的本真。

  “我有明珠一颗,久被尘劳关锁;今朝尘尽光生,照破山河万朵。”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盏属于自己的心灯,只要点亮它,就会照见生命的美意和光明

  天再漆黑,路再遥远,人再疲惫,凭着这盏灯就可勇敢无畏。

心有明灯,人生处处皆风景

  如果要问如何才能把心灯开启,那就请好好修炼自己的本心。一颗温良的心,能点亮心灯,一颗智慧的心,能让心灯更亮,一颗虔诚的心,能让心灯长明,一颗有梦的心,能让心灯不灭,一路提灯而行,一生慈悲深情。

  心若光明,所见皆光明,心若温暖,此生无凉寒。

  在心灯的指引之下,坚持你该坚持的,也舍弃你该舍弃的,人生本就不易,要学会轻装前行,见山见水见星辰,遇春遇秋遇良人。这盏灯不仅能照亮我们自己,偶尔还能温暖一下路人,在不经意中照亮了别人的风景,这又是多么美好的事情!

心有明灯,人生处处皆风景

  人生就是一场心的修行,要勿忘初心,更要静修己心,懂得随缘而行,万事尽力无悔,惟愿心灯常亮,喜乐长宁。

  余生,提着你的心灯,奔赴你的前程,在路上,总会有对的人与你相互辉映……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