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抛却烦恼,拥抱快乐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抛却烦恼,拥抱快乐

2021-11-21 05:45:41 作者:彩云追月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抛却烦恼,拥抱快乐

  常言道:心若计较,处处都是怨言;心若放宽,时时都是晴天。

  著名导演冯小刚说:“年过半百终于活明白了,让自己高兴才是真格的,其他全是瞎掰。”

  有人说,人不能活得太明白。这话有道理,但是,只有真正“活得明白”的人,才更加懂得“不能活得太明白”的道理。“活得明白”与“不能活得太明白”,两者是相对的、辩证的关系。

抛却烦恼,拥抱快乐

  人活的就是一种心情,每天怀着美好的希望,开心的笑着,努力的干着,勇敢的走着,就是我们的所择所取。生活得意时,高兴着但不能忘乎所以;人生失意时,虽痛苦但不能一蹶不起。跌倒了,就再爬起,失败了,就再努力。

  走过了很多路,经历了很多事,才会明白人生的要义,人生要活得明白,不要计较太多,就会多一些快乐

  “比上不足,比下有余 ”应该作为我们的幸福感;“知足付出,与人为善”应该作为我们的快乐感。遇事以平静的心态去对待,这样就会永远拥有快乐的心情,有了快乐的心情,就拥有了健康的保证。

抛却烦恼,拥抱快乐

  真正的明白,是“一半清醒一半醉”,是“难得糊涂”,而不是所谓的“看透世态炎凉”。有些人无法左右自己的情绪,利己则欣喜舒畅,损己则愁闷忧伤,看不惯则对现实不满,不顺心则与人计较。若是如此,与其看透、看清,还不如糊里糊涂呢!

  活得明白的人才会懂得,生活就像白开水,也许你每天都在喝会觉得它很平淡,也许你很羡慕别人喝着各种颜色的饮料,其实未必有你的白开水解渴和健康。人活着就要有个好心情,调整好心态过生活,生活里处处都是阳光。

抛却烦恼,拥抱快乐

  活得明白的人才会懂得,要想方设法时时刻刻与快乐相伴,千万不要给自己的心添堵,千万不要给自己的生活添烦。要知道,你再真诚,遇到了怀疑你的人,你就是谎言;你再单纯,遇到了复杂的人,你也会被怀疑;你再善良,遇到了险恶的人,你也会遭谗言。所以,不要太在乎别人对你的评价,你只需要做最好的自己。

  活得明白的人才会懂得,人需要善良,也必须善良,但是不能太善良,因为有些人就是你救活的那条冻僵了的蛇,它醒来就会伤害你!所以,善良只能给予善良的人。如果事事都大度,如果对谁都宽容,有些人不但不会感激你,还会不领情,甚至欺负于你。过分的善良会丢失自己的价值和尊严,过分的善良就是一种傻!

抛却烦恼,拥抱快乐

  活得明白的人才会懂得,生命中的每一个人都是来让我们成长的。不同的是,有人来给了你爱,有人来给了你怨,有人来为你铺路,有人来为你拆桥。不管他们给了你什么,都是来成就你的,只要你不在别人设置的人生障碍中投降,不在挫折磨难中退缩,不在种种困难中失志,最终你都会历练成优秀的自己!

  真正通透的人,才能活得明白;活得明白的人,才能抛却一切忧烦,热情地拥抱快乐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