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好好爱自己,这人生中最长情的伴侣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好好爱自己,这人生中最长情的伴侣

2021-11-24 07:08:27 作者:谭旭颖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好好爱自己,这人生中最长情的伴侣

  来人间这一程,总有许多东西值得去爱,我们满怀深情,边走边爱,却总是忽略了爱自己。

  英国诗人王尔德曾说:“爱自己,是终身浪漫的开始。”

好好爱自己,这人生中最长情的伴侣

  爱自己,接受自己的不完美。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,我们都要直面自己的缺憾,接纳经过的伤痛,原谅生活的小瑕疵。不要在羡慕里迷失,不要在过往中纠结,不要在低谷处哭泣,接受并改变,坚持并努力,永远对自己怀有信心,永远温暖而独立,让自己的人生在追寻过后,变得越来越美好,越来越有意义。

好好爱自己,这人生中最长情的伴侣

  爱自己,学会随时取悦自己。人生实苦,生活多不易,我们最不该辜负的人其实就是我们自己。不要总是活在别人的眼光里,多给自己一些认同,体贴和包容,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。素心一颗,知己两三,去闻春花的芬芳,去赴夏雨的清凉,去染风清月白,去迎冬雪飘来,在流年辗转间,尽量洒脱快乐,尽力爱与自爱。

好好爱自己,这人生中最长情的伴侣

  爱自己,找到心中那份热爱。平凡的日子里,多用一些独处的时间来丰富灵魂,常听听内心深处的声音,知道到底想要什么,想成为什么样的人,面向自己的热爱才能满身光彩。无论何时何地,不依赖,不纠缠,不放弃,在热爱的事情里活出自我,演绎出自己的色彩和韵律,开始属于自己的浪漫之旅。

  周国平说:“一个不爱自己的人,既不会是一个可爱的人,也不可能真正爱别人。”

好好爱自己,这人生中最长情的伴侣

  只有肯接受自己,取悦自己,欣赏自己的人,才能学会爱自己,也才有能力去爱身边的人们。

  非常喜欢毕淑敏说的那句:“等着别人来爱你,不如自己努力爱自己。”

  往后余生,爱梦想,爱生活,爱家人,爱朋友,更要好好爱自己。

  因为只有我们自己,才是这漫漫人生中最长情的伴侣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