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善行,就是你的上等风水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善行,就是你的上等风水

2021-12-05 06:25:41 作者:彩云追月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善行,就是你的上等风水

  有不少人都相信风水,是的,我们从不否认风水。可真正的风水在哪里?有人说在住宅,有人说在祖坟,有人说在人的脸上……其实真正的风水就在人们的心里,在人们的身上!上等的风水,就是我们的善行

  《易经》里说:“积善人家,必有余庆;积不善之家,必有余殃。”一个人应该践行的是“言满天下无口过,行满天下无怨恶。”这更进一步说明,善行,就是最好的风水!

善行,就是你的上等风水

  这里有一个典故。周朝历经八百多年,是中国最长久的朝代。据说修城墙的时候,工人挖到了尸骨,周文王亲自将那些尸骨掩埋,并进行祭拜,按照正常仪式又做了安葬。全国人民闻之,内心非常感动,大家都说:周文王对死人都如此之好,那对活人会更好。因此,子民都拥戴他,所以他的江山很稳固。

  原来,“风水”决定于周文王自身!

  人们还常讲这样一句话:“善有善报,恶有恶报,不是不报,时候未到。”所有的善心和善行,都会感动受惠者,感动社会,感动所有的人;而所有的恶念和恶行,也都会遭到人们的唾弃,遭到上苍的惩罚,遭到应得的恶报!

善行,就是你的上等风水

  很多人喜欢烧香拜佛,想求得好运,原来,我们的父母就是真正的佛。以自己真诚的心,以自己的一颗孝心,去尊重父母,去孝敬父母,你就拜到了真佛。

  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。有一个人求观音菩萨在外面跑了很多年,最后在普陀山遇到一位老法师。老法师说:“观音菩萨就在你家呢,当你回到家看到有一个人反穿衣服倒穿鞋的,那就是观音菩萨。”

  他因为见观音菩萨心切,就昼夜兼程赶回家。回到家时正值深夜时分,听到急促的敲门声,他母亲急了,反穿着衣服倒穿着鞋就跑来开门。

  门一打开,他猛然间明白了:求了这么多年,原来自己的母亲才是真正的观音菩萨!不言而喻,在余生里,他每天“拜”的就是自己的母亲。

善行,就是你的上等风水

  俗话说:积德无需人见,行善自有天知。林逋《省心录》里说:不能因为别人辜负了我,就打消了行善的念头,当初我帮助别人时,只是心里不忍而本能做出的行为,并没想得到报答。就算遇上忘恩负义之人,付之一笑就可以了。

  是啊,善心善行本身就是高尚的!行善没有什么可后悔的,正可谓:“乐莫乐于好善,苦莫苦于多贪。”但是,缺少良知的人,为恶容易为善难,亦如古人所云:为善如负重登山,要不断给自己慰勉;为恶如乘马走坡,“马”会疾驰,无需扬鞭。行善,不是像喝凉水那样简单,它需要你的自觉自愿和无悔无怨。

善行,就是你的上等风水

  一个人,若心存美好,则处处美好;若心存善良,则时时施善。做好人,品正行端,心里舒坦;积美德,灵魂洁净,德高望重;行善事,好人好报,一生平安!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