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此生何所有,迎风向前走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此生何所有,迎风向前走

2021-12-11 06:21:02 作者:青柠一梦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此生何所有,迎风向前走

  最近看到短诗中,有个极浅显的句子:“此生何所有,迎风向前走。”虽说浅显,却见出几分深意,隐隐透着生命的坚毅与执着。它告诉我们:无论迎面是和煦的春风,还是寒冷的冬风,我们只需向前走!

此生何所有,迎风向前走

  其实,这世上很多道理都是浅显易懂的,却往往被我们所忽略。记得有位老禅师也曾说过,人的一生是修行的过程,最重要的,只有两件事,那就是饿了吃饭困了睡觉。细细想来,的确如此,不管遭遇什么,就算惊天动地的大事,也得吃饭睡觉,才有能量迎风向前走!

  只有向前走,才会走出迷茫困惑之地,走出痛苦忧伤之境,走过幸福欢乐的时光,走向成熟美好的明天。迎风向前走,时间会给你答案,岁月会给你馈赠,未来会给你想要的一切!你也会领略到更多美丽的风景,品尝更多人生的滋味!这些经历,不管好的坏的,都是我们人生的财富,充盈着我们的内心,圆满着人生的境界!

此生何所有,迎风向前走

  生活并没有那么复杂,不管你是一贫如洗,还是家财万贯;也不管你是地位显赫,还是微如尘芥,每天只要好好吃饭,好好睡觉,循着自己的人生轨迹,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情,尽到自己生而为人的责任,就好!

  我们都是生命的行者,人生的匆匆过客。漫漫旅程中,璀灿辉煌的时候,请不要忘乎所以,骄傲自满,“水满则溢,月盈则亏。”摔跤跌倒的时候,可以低下头看看脚下的泥泞,可以哭泣着舔舐流血的伤口,但终究还是要擦干眼泪,要向前走,不能停留!

此生何所有,迎风向前走

  这一路上我们也会犯下不少过错,当别人指出你的错处,要闻过则喜,作出反思,然后努力改正它们。只有这样,才能不断进步,活出生命越来越多的精彩!

  反之,遇到问题,只知责怪抱怨,把错处都推给他人,或揪住其“小辫子”不放,而不肯向内找自己,那样的话,即使寿比南山,也还是空活百岁!

  此生何所有,迎风向前走!从一处风景到另一处风景,从一座城市到另一座城市,从一份年华到下一个年华,也许舟车劳顿,疲倦不堪;也许寂寞孤单,渴望温暖;也许路途迢迢,坚强作伴!这一路上也会遇到很多人,他们为你的人生带来些许感动,些许思考,些许回味,或是些许怅然。

此生何所有,迎风向前走

  “一枝一叶皆言志,万水千山总关情!” 每一程山水,都请多一些欣赏的眼光,多一点珍惜的情怀,因为它们是此生独一无二的风景!

  向前走,磨难时,请相信不经历风雨,怎能见彩虹?困惑时,请相信有更好的安排在等待我们;欣喜时,请别忘了把快乐分享给同行的人!

  此生何所有,迎风向前走!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