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做个好人,问心无愧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做个好人,问心无愧

2021-12-15 06:07:04 作者:素心若雪 来源:蝴蝶诵读 阅读:载入中…

做个好人,问心无愧

  当心事还在春天里萌动,夏天里绽放,秋天里旖旎,转身走进了冬。

  路旁几株枯草,枯枝,枯叶,在初冬的廋风里瑟瑟摇曳,忽而心声悲凉,不禁感叹四季的变换只是刹那之间,如我们短暂人生

  唯一不同的是四季有轮回,但我们的人生不能,它就像一张有去无回的单车票,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短暂的一瞬间,好似流星划过夜空。

  很多时候,我们多想人生可以重来一次,让那些错过的风景,错过的人,错过的事……永远不要错过,远离无奈与伤痛,然而人的生命对于我们来说,只有一次。

做个好人,问心无愧

  当我们明白了这些,就应该善待生命,善待生命里的出现的每一个人,不要嫉妒,不要攀比,不要尔虞我诈,不要怨天尤人,想要的自己努力去获得,得知我幸,不得我命。更不要为了钱财利益抛弃亲情,友情。

  人这一生太短暂,短的如白驹过隙。还有什么理由不以一颗爱心去对待世间的一切,还有什么理由去争这一生所用有数且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东西,多留一些爱心,多留一些善念吧!

  去爱我们的父母,我们的亲人,我们的朋友,我们身边所有的人。让世界处处有暖意、处处有善意、处处有阳光。

  记得一位老者曾说:做人,要努力得到的不是呼风唤雨的能力,而是淡看风云的胸怀和一颗无私奉献的爱心。人生的追求,不外乎物质的富裕和精神的富有。

  其实,我们的一生,对物质产品的消费是十分有限的,而对精神财富的追求,又不存在资源的稀缺性。

  所以,人世间的东西,一半是不值得争的,一半是不需要争的。我们真正所要追求的,并不在于比别人拥有更多的财富、或者比别人优秀,而在于不断超越从前的自我。

做个好人,问心无愧

  学会欣赏别人的优点,也欣赏自己的优点,从而看到自己的不足之处,进一步完善自我。走自己的路,看自己的风,只要今天的自己比昨天的自己优秀这就够了。

  所以,不要和别人比钱财,权利,地位,房子,车子,票子,这些都是浮云。拿出哪些攀比的时间,多去提升自我,多去关心关心我们的亲人,多去陪陪我们的父母,孩子。

  其实,人这一生真正对自己有益的东西不是金山银山,不是奢华富足,而是一颗快乐的心,一颗感恩的心,一颗干净且善良的心,这些不用花一分钱的东西,却能让我们越来越快乐、越来越健康、越来越富足。

  所以,做人,一定于人为善,于人有路,这样才能于己为善,于己有路。他人有过不究,于人有恩莫念,爱人先爱己,责人先问心。

  地至秽者多生物,水至清者常无鱼。对待家人需要包容,对待朋友需要宽容。君子有容人之雅量,不会为小事而一争高下。

  有句话不是这么说嘛:水不争,自由自在,天不争,百鸟尽归,不争,自有世界,也自有境界。有些事情,看是挣赢了,实则是输了……

做个好人,问心无愧

  其实,真正衡量一个人的成功与否,不是金钱,名利,地位,是一个人的人品!

  好人品是一个人最大的财富,最高的的学历。

  当我们走完这一生,回忆走过的路,这一生没有愧对家人、朋友、以及生命里所有路过的人,不管是短暂的停留还是长期的陪伴,都无愧于心,这一生就算没有白活!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