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有你在,凛冬依然很暖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有你在,凛冬依然很暖

2021-12-18 06:18:07 作者:彦辉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有你在,凛冬依然很暖

  北风就像一个淘气的孩子,总是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候,突然不知从哪里跳出来,恶作剧般的出现在你面前;让你惊讶得张大了嘴巴。

  然后,这还不够,他笑嘻嘻地用冰冷的小手牵着你,开始像给你炫耀宝贝一样,施魔法般,在你的眼前展现出各种他带给你的礼物,于是,你张大了眼睛,看着,天地萧索,风声呼啸,漫天飞舞的雪花,转瞬间,便覆盖了天地,从天上,到地上,到山川,到江海,瞬间开始演绎起冬天的故事。

有你在,凛冬依然很暖

  有人说,如果你心中有爱,那么每一个冬天,都是下一个春暖花开时节的序曲。是的,草枯叶尽时,有大地温暖的怀抱,包容着所有枯木的孤单;风冷云淡时,有阳光温暖的注视,赐予世间所有的关爱;漫天飞雪时,有红泥火炉温暖的约请,微醺着朋友间彼此的距离。所以,凛冬里,仍然有暖暖的情意。

  北风骤雪寒,巷陌形影单。一灯昏如豆,酒盏待言欢。

  这样的凛冬里,最配的,应该是红泥小火炉的温情吧?像古人那般,柴扉半掩,一灯如豆,在灯下闲敲棋子,跳落灯花,只待这样的风雪夜,心意相通的好友,能踏着咯吱咯吱的雪声,推开柴扉,在雪地上留下一串深深的脚印,然后,进门的刹那,抖落一肩的雪花,眉宇间,舒展开的,都是相见的喜悦,眼眸里,跳跃的,尽是如三月般的暖意。

有你在,凛冬依然很暖

  他们说,冬天里伸手接住的每一朵雪花,都是你收到的一个祝福。因为暖心,因为真诚,所以,在你的掌心里化作了水。

  是啊,因为有亲人的牵挂,于是,雪花化作的水便如一股股暖流,流淌进心田。他们叮嘱你在寒冬里添衣,在飘雪时撑伞,路滑时唠叨你不要开车,寒冷时,为你端上一杯热茶……

  有亲人在耳边不停地唠叨,冬天竟也变得慈善了起来。

有你在,凛冬依然很暖

  有人说,冬天里你听到的每一阵风声,都是你收到的有爱人的低语。因为思念,因为关切,所以,在彼此想而不得的遥远的地域,他只能用尽了力气,朝向你唱出爱的诵语。

  遥遥相隔的路途上,每一次风声轻吟时,那是他在你耳边盈盈诉说分离时的私语;每一次寒风呼啸时,那是他穿越了一切阻隔,对着世界,宣告爱你!有所爱的人在心里叮咛,冬天,竟也变得温柔起来。

有你在,凛冬依然很暖

  有人说,在上了霜雾的窗上,用力呵出一口气,看它慢慢化成的形状,就是你心里期待的故事。这个青涩而又浪漫的说法,于是,便成全了无数少年时代的友情。于是,每一个冬天,便忆起遥远的青葱年代里,和好友一起贴在起了霜雾、结着窗花的玻璃窗前,一块块哈出去,看是不是有一次幸运地连成两颗心的形状。

  因为那样纯真的念头,因为那个浪漫的年纪,冬天,从此成了最温暖的记忆,是此时回想起来,嘴角含着笑,心里充满温情的一段清澈如水的好时光……

有你在,凛冬依然很暖

  岁月流逝,季节轮回,每一个凛冬来临时,尽管屋外冷意袭人,但是,因为心中有爱与牵挂,有亲人、爱人、友人相伴,凛冬里,也总会让我们眼中有暖,心中有光,生活时时处处是春天!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