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乐见别人好,也是乐见自己好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乐见别人好,也是乐见自己好

2021-12-20 06:16:05 作者: 郝银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乐见别人好,也是乐见自己好

  万物相连,众生相依。没有人是一座孤岛。

  乐见别人的好,才是人性中最大的善良。这种善良自带光芒,照耀自己的同时也能温暖他人。

  古人说:君子有成人之美。乐见别人的好总比给人添堵更胜一筹、更暖人心。

乐见别人好,也是乐见自己好

  现在有一些人,专门喜欢在别人身上挑刺儿。就像在一个美女的脸上,发现了几个小雀斑 ,有种偷窥的乐子。

  别人比赛得奖,他在留言里开骂;别人捐款,他嫌捐得太少;别人表演,他说演技拙劣;别人自杀,他说心理素质太差。

  发自己的光就好,不要吹灭别人的灯。我们更需要的是:那些时刻送上祝福的人、逆境时陪你哭过的人、客观给你批评建议的人,困难时给你真诚帮助的人。那些浓浓的善意,能抚慰你的身心,让你远离阴霾,心向阳光。

乐见别人好,也是乐见自己好

  人生本来不易。没有谁是完美的,每个人都在风中雨中努力生活,跌倒时泪水雨水混在一起,差点爬不起来。

  正如毛不易在歌中所唱:像我这样迷茫的人,像我这样寻找的人,像我这样碌碌无为的人,你还见过多少人······我们都是那样的人,我们都是一个平凡的人。

  不论远近亲疏,能帮人时伸手搀扶,共同前行;无能为力时保持善意,给人祝福。

乐见别人好,也是乐见自己好

  人生如戏。每一个演员,水平有高有低,演技有好有坏,但都粉墨登场,竭尽全力。

  让我们作一个善良的旁观者,多点宽容,多点理解;作一个豁达的欣赏者,看到长处,发现美丽;作一个慷慨的赞扬者,不吝惜鲜花,不吝惜鼓励;作一个使劲鼓掌的人,不吝惜掌声,催他再接再厉。

  很多时候,成全别人,就是成全自己;乐见别人好,也是乐见自己好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