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中年以后,当你朋友越来越少…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中年以后,当你朋友越来越少…

2021-12-21 07:36:16 作者:闻秋声 来源:闻秋声 阅读:载入中…

中年以后,当你朋友越来越少…

  01

  人生路上,孤独就像是一根根尖锐的刺,常常让人感觉到疼痛与不舒适感。

  我们总是渴望结伴而行,为此减少孤独感。

  然而,在这世间,与你同行的人,并不一定真正懂你的心酸与不易;也并不是所有的人,都会对你真心相待。

  木心说:“童年的朋友,犹如童年的衣裳,长大后,不是不愿意穿,是无可奈何了。”

  人在成熟之后,才知道朋友之间的感情不一定都是美好的。

  人与人之间,很多关系都是互利性的,真正能够与你一起共患难的朋友,少之又少。

  你会发现,原来自己的精力是有限的,没有办法顾及到身边的每一个人,还要把时间留给自己,去完成使命,实现自身的价值。

  人生路上,遇到的人,会慢慢远去。

  人到中年,当你朋友越来越少,那么我想恭喜你。原因,有以下几点。

中年以后,当你朋友越来越少…

  02

  减少低质社交,学会择友。

  时光匆匆,恍然间便走到中年。褪去年少的稚嫩,在中年对人生有了更深层的思考。

  《何以笙箫默》中的何以琛,和两个朋友一起开了律师事务所,并且与他们有深厚的感情。

  除此之外,不管是客户,还是同学组织的聚会他都很少参与。

  他甚至会以“老婆吃醋,管得严”为借口,在各个应酬饭局中逃脱。

  他知道,想要办好事情,不是认识更多人,或是人脉广就能办到的,而是要有真本事,别人就都会来找你。

  何以琛并不愿意花过多的时间去与人应酬,与人周旋。

  远离低质社交之后,他反而有了更多的时间来钻研自己的事业,经营自己的感情生活。

  周国平说:“社交场上的主宰绝对不是友谊,而是时尚、利益或无聊。”

  人的年龄越来越大,会懂得更精准地给自己的人生做规划。

  看似生命很长,其实时间是很有限的。在有限的时间里,要清楚什么是真正有意义的事情。

  想明白这一点,就不会那么热衷于交朋友,流连于各个饭局,带着虚假的面具和别人推杯换盏。

  人到中年,朋友变少,其实是学会择友了,远离了低质社交。

中年以后,当你朋友越来越少…

  03

  朋友少了,专注事业。

  每个人都惧怕孤独,希望身边有很多的朋友,能经营好彼此之间的情谊,一起去对抗这个世界的苍凉与悲苦。

  可是,交的朋友多了,也会成为人生中的一种负担。

  因为,经营友情,需要消耗掉大量的精力与时间。

  有些朋友,因为长时间不联系,觉得无利可图,就会选择放手。彼此回归到陌生的状态,失散在人海。

  人到中年,专注事业,朋友少了,没有时间和精力去维系友情。

  远离低质的社交,亦或者减少应酬,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。

  那么,也会很自然而然地淘汰掉一部分“虚伪的朋友”。

  或许是因为,人到中年,生活的压力使得彼此都不得不努力去经营事业。

  在不联系的日子里,彼此都潜心于自己的事业,专注于自己对人生的追求,用全神贯注的态度,来获得自己的蜕变。

  最终导致疏忽了朋友,而让友情渐渐变淡了。

  但是,还是要恭喜你。

  因为,全心全意努力经营事业,最终会收获更好的事业与财富。

中年以后,当你朋友越来越少…

  04

  内心强大,懂得靠自己。

  沈从文在《边城》中写道:

  “不许哭,做一个大人,不管有什么事都不许哭。要硬扎一点,结实一点。方配活到这块土地上。”

  年少的时候,总是会因为“独行”而感到惶恐,想找到更多安全感,而放弃自己的主观想法,选择“合群”。

  越是成熟,越会感觉到“随波逐流”并不是经营人生的最佳选择。

  而是,懂得按照自己的内心去选择道路。

  在人生路上,渐渐懂得了,许多人靠不住,人只能靠自己。

  在不断地告别中,人也会慢慢体会到,生活原本就是一场没有尽头的旅行,人来人往,谁也不会永远停留在你的生命里。

  人总是要学会依靠自己,一点一点地去强大自我,完善自我。

  人到中年,内心变得强大,终究明白人生路需要靠自己行走。

  许多人,也就渐渐淡出了生命中。

  当一个人内心越强大时,越懂得独处。

中年以后,当你朋友越来越少…

  05

  人到中年,当你朋友越来越少,那么恭喜你。

  《阿狸·永远站》中写到:“人这一生,会遇到8263563人,会打招呼的是39778人,会和3619人熟悉,会和275人亲近,但最终,都会失散在人海。”

  人生在世,打败孤独的不是站在人群中,而是强大自我的内心。

  懂得独自静守,也是一种修行。

  在宁静中,找到自我,强大内心,提升自己。

  当你有过硬的本事,打下坚实的基础后,人的精神境界也会得到提升。

  人到中年,不必刻意去经营人脉,而是应该花时间和精力经营好自己的人生。

  当你能力强的时候,自然会成为人人都想要结交的对象。

  朋友不必多,三两个知己足矣。

  点个在看,人到中年,停止无用社交,不要总是想走捷径,能获得最终的胜利,靠的永远是自己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