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有趣,是一个人最好的门面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有趣,是一个人最好的门面

2022-01-06 05:57:22 作者:小石头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有趣,是一个人最好的门面

 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我们只顾前行,忘却了人生最重要的修行。

  没有了满脑子的奇思妙想,不再期待新的际遇,不再读光怪陆离的故事,不再期待明天的精彩。

  有趣生活已被蒙上了厚厚的尘土,些许遗憾,留下一声叹息。

  人生在世,总需要有一点高于柴米油盐的品相。

  活的有趣,为自己而活,才该是一个人最好的门面

有趣,是一个人最好的门面

  活得有趣,在淋漓尽致中取悦自己

  王小波在《沉默的大多数》里说:

  “有些人去开创有趣的事业,有些人去开创无趣的事业。前者认为,既然有趣的事不多,我们就要做有趣的事。后者经过这一番感慨,就自以为知道了天命,然后板起脸来对别人进行说教。”

  人世这一遭,怎么会不遇到难事儿,怎么会不感到迷茫和彷徨,一个人如果连自己都不能哄开心,何谈过得幸福,而活得有趣,才是最根本的要求。

  还记得那个在生日当天被领导叫回去加班,在车上失声痛哭的姑娘吗,疫情过后,每一份工作都珍贵,为了不让自己失去来之不易的工作,加班成了日常,在大家都苦不堪言地苦苦煎熬时,我的朋友小暖却让单调的生活出现了一抹彩虹。

  他列出了生活里100件最想做的小事儿,全部力所能及,要对一个陌生人微笑,要走一条没有走过的路,要养一盆绿植。

  每天的日子总是充满期待,不断地挑战着新的小惊喜,有一次,他的一件小事是一上午不说话。他自己打印了一张纸,上面写着:我上午不能说话,下午记得找我。所有人故意找他逗趣,看着他憋得通红的小脸,那一刻,他真的在闪光。

  回望过往,春秋冬夏写进了记忆里,风吹过之处皆成梦境。在平淡的日子里。活得有趣,让一生无限绵长,单调乏味的日子里,纵使千年也不过黄粱一梦。

  就算赢得了世界,失去了让生活有趣的能力,这样的生活又有何意义呢?

  活得有趣,在淋漓尽致中取悦自己,这是给自己最好的门面,在生活里寻觅惊喜,在悠闲中自由自在,这才是人生最完美的状态。

有趣,是一个人最好的门面

  活得有趣,在海海尘世无问东西

  “人生天地之间,若白驹过隙,忽然而已。”

  活得有趣,才能时刻为生命积蓄能量,在有趣的人和事上投入更多的时间,不让琐事成为生活的主旋律,人活一辈子,需要心之所向,无问东西的勇气和魄力。

  曾经,社科院的老教授带妻子上课被刷屏。

  起因很简单,妻子耍脾气,说要一直在一起,这一个约定就是十七年,老爷爷是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研究所吴乃虎教授,老奶奶是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细胞遗传学系黄美绢教授。讲的是基因工程原理,学生每次提前两三个小时来都没有座位的就是这个课程。

  一名上过吴教授课程的同学回忆:研一上过他老人家的课,在他的课上不仅学到知识,更重要的是让我知道研究生到底是个什么,他会把自身的经验融入到课堂中,让学生收获颇丰。

  六七十岁的年纪了,在课堂上还是认真得很,没有丝毫地懈怠。在他老人家身上看到了一个真学者的风范!极其佩服。另外,他和夫人同台讲课的趣事成为生命学院的一大佳话。被称为神仙眷侣。老人家治学严谨,自己学术方面成绩同样相当牛。不过这个六七十岁的老人家还是偶尔有点儿小脾气,看起来比较可爱。

  人生都是这样,把所有经历都留给有趣的人一生值得。一份陪伴能让一生变得绚烂。活得有趣,与知识多少无关,也与身份高低无关。

  活得有趣,用无问东西的勇气,去装点生活,这是爱情,亲情最好的门面,在爱情中滋养,在友情里成长,这才是关系最高级的状态。

有趣,是一个人最好的门面

  活得有趣,在岁月里做个逆行者

  岁月催人老,无论是谁,都要坦然面对时间流逝,但在变老的路上,有些人越发干枯,有些人却依旧坦然,在皱纹的映衬下,岁月仿佛只是个符号。

  89岁在我们眼里意味着什么,老态龙钟还是垂暮老矣,89岁的日本老奶奶西本喜美一夜间成了网红,这个把成为有趣灵魂当作信条的老人成了岁月的逆龄者。

  72岁开始学摄影,74岁开始第一次接触电脑,89岁,她的个人摄影展成功举办。

  她的作品总是散发着与众不同的品味,她让有趣第一次变得那么真实。

  白发苍苍的她把自己扮成小动物,有时扮作刚刚降生的小婴儿,甚至会把自己挂在晾衣架上,压在车轮下“碰瓷”,她的热情点燃了岁月。

  这些作品并不深刻,也没有什么启迪,但看过之后会让你会心一笑,这些生活里的忍俊不禁,让周围的人忘记了他是一位89岁的老人,这才是该让岁月延续最好的礼物。

  如果生活千篇一律,不妨做一点点尝试,与其慨叹岁月的无常,不如绽放自己的光彩。

  从来没有老之将至,只有活的够不够精彩。

有趣,是一个人最好的门面

  人可以无知,但不可以无趣。

  唯有有趣,才是对抗这个无聊世界的良药。

  唯有有趣,才是维护这个冷漠社会的秘方。

  唯有有趣,才是人生长河里不灭的明灯。

  内心藏着美好,做任何事情都是有趣的,有好的心情,才会有更加明媚的日子。

  成为一个有趣的人,取悦自己,不去仰视他人,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!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