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与人交往,贵在交心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与人交往,贵在交心

2021-12-25 06:22:10 作者:彩云追月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与人交往,贵在交心

  “人以类聚,物以群分。”这是自古以来的真理;“三观不合,不可同道而行。”这是人人认可的事实。

  浇花必须浇根,交人必须交心,人之相处在于真。人,不怕走错路,就怕交错了人;心,不怕太认真,就怕敲错了门;情,不怕太辛苦,就怕给错了人。

与人交往,贵在交心

  择善人而交,与良人同行,才能寻觅到心灵相通、志同道合的同路人。

  与人交往,若想合群,若想成为知己,必须懂心。只有懂心,才能打开心门。

  在一座厚实的大城门上挂着一把沉重的巨锁,铁棒和钢锯都想一显神通,打开这把锁。

  铁棒非常自信,说:“凭我的力量,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把锁打开。”只见它一会撬,一会捶,一会砸,费了九牛二虎之力,还是无功而终。

  钢锯嘲笑它说:“你必须巧干,看我的!”于是它左锯锯,右拉拉,最后还是以失败告终。

  就在它俩一筹莫展、垂头丧气的时候,一只小小的钥匙出现了:“要不我来试试吧?”铁棒和钢锯不屑一顾地看了看这个瘦弱扁平的小东西,异口同声地说:“你能行吗?”钥匙一边说着“试试吧”,一边钻进锁孔,只听见“腾”的一声,那坚固的门锁就打开了。

  “你是怎么打开的?”铁棒和钢锯不解地问道。钥匙轻柔地回答:“因为我最懂它的心。”

与人交往,贵在交心

  想交一个真正的朋友,你必须深入他的内心,彼此要有心的共鸣。那些不能与人“交心”的人,永远只能徘徊于别人的心门之外。

  交心,一是靠真诚,二是讲艺术。如果对方烦忧,苦闷,你就多给他一些慰藉;如果对方缺乏自信,你就多给他一些鼓励;如果对方面临困境,你就多给他一些帮助;如果对方喜欢听赞词,你就多给他一些美言;如果对方人生前途迷茫,你就多给他一些导航。

  落叶才知秋,落难方知友;天会下雨人会变,世事实在难判断;人字好写心难懂,人心的确不简单。没有一成不变的天,所以你要准备一把伞;没有一顺百顺的事,所以你要留一点心眼。品人不能只品嘴,交人一定要交心!

与人交往,贵在交心

  诚心对诚心,你真我也真。花怕开错季,心怕给错人。人生虽然有坎坷无数,互相关照就能更好前行;生活虽然有酸甜苦辣,拥有真情就能充满力量。有个懂你的人最温暖,有了平凡的陪伴最心安。

  与真诚的人同行,走着走着就走进了心里;与虚伪的人同行,走着走着就淡出了视线;与歹毒的人同行,走着走着就走进了深渊。

  人与人有着不同的层次,心与心隔着一定的距离。有时候,你分明想做一个与世无争的老实人,却有人利用你欺侮你;你若比别人有些才德品貌,却有人嫉妒你排挤你;你宽厚大度退让,却有人以为你软弱可欺;你一生与世无争,或许有人会把你当作傻子。

与人交往,贵在交心

  终究归一,与人交往,贵在交心。在人生之旅,我们必须与好人交往,和良人同行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