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官场小小说:《脱贫》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官场小小说:《脱贫》

2021-12-26 06:08:13 来源:洞见趣闻 阅读:载入中…

官场小小说:《脱贫》

  内容来源:图文综合自网络

官场小小说:《脱贫》

  张青在外面跑业务的时候出了车祸,双腿截肢,总算保住了性命。不能在外创业,他回到家乡的小镇,每天坐轮椅守着一个水果摊,妻子在乡下务农带孩子,日子过得紧巴巴的。

  精准扶贫政策出台后,张青被评定为贫困户,经常被通知去开会,听扶贫政策,参加脱贫技能培训。每次去听会或者参加活动,他都要领一大沓资料,填各种各样的表,在各式各样的本子册子上签字。这天,他突然想到一个问题:这得用多少纸啊。想了一会儿,他转动轮椅,去到镇政府办公室,要找汪镇长

  镇长下乡去了,张青要了镇长的电话,打电话约好见面时间。第二天,张青见到汪镇长,先把自己的特长和家庭情况作了介绍,然后说了自己准备脱贫的计划。汪镇长听得直点头。

  最后,张青提出要求:帮我拿到贷款就行,其他方面别干预,也不用给我派干部。

  见汪镇长有些迟疑,张青说:“您放心吧,这条路我看准了,保证一年之内脱贫。”

  “好吧,看你这么有把握,就给你一年时间,祝你马到成功。”汪镇长同意了。

  一年过去,县里要派工作组下来检查扶贫效果,要求镇政府推荐脱贫典型,介绍相关经验。汪镇长想起张青,这个贫困户可是在自己面前拍过胸脯的,便安排工作人员去张青家进行重点摸查。

  摸查结果很快反馈回来:张青一家全年纯收入超过十万元。“数据准确吗,你们不会搞错了吧?”汪镇长惊喜之余,还有些不敢相信。

  摸查人员拿出一叠纸,是张青家一年来的各种收支票据和数据资料。其中最打眼的,当属那份脱贫申请书。“好家伙,真是块料,言而有信!”汪镇长越看越兴奋,为确定真伪,又亲自到张青家调研了一番。随后,张青作为全镇脱贫典型之一,被推荐给扶贫工作组。

  工作组说到就到,先在镇上听取汇报,然后走村入户了解情况。在张青开的店里,工作组人员问:“你是怎么做到只用一年就脱贫致富的?”

  张青指着电脑、打印机、复印机等设备,还有几个忙碌的店员说:“在村里开文印店,光是各种跟扶贫有关的文件资料就能接好多活。以前我在外面跑业务,做的就是文印设备销售,算是内行。下一步,我准备到别的村再开两家店。”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