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官场小小说:《风水》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官场小小说:《风水》

2021-12-28 06:07:02 来源:洞见趣闻 阅读:载入中…

  内容来源:《检察日报》,作者:谢飞鹏,图文综合自网络

官场小小说:《风水》

  1

  为了补足政府大楼风水,姚县长着实费了些心思。

  政府大楼是前任手上建的,在新城区。本县山清水秀,生态良好,但由于没有区位优势,工业搞不起来,经济相对落后,前任县长因为政绩一般而平调离任。不过,一些老百姓对他的平调却另有看法:新城区风景不错,但政府大楼依湖而建,前面是空的,风水不足。

  这些街头巷尾的闲话本不足为凭,可姚县长却十分在意。当年他在某乡当书记时,就曾按风水先生的指点来建乡政府大楼,果然次年换届升任副县长。此后他便认定风水,从办公室的位置到室内摆设,甚至出行日期都会精心安排。

  要改政府大楼的风水,这事不能明着提,姚县长想到一招:本县要重点发展旅游业,政府大楼前一湖秀水连着外湖直通大江,正好可做文章。他在县政府常务会上提出打造沿湖景观带的构想,得到全员赞成。

  设计沿湖景观带时,姚县长特意请教了风水先生:把园区规划成带状公园,中心地带建一座五行楼。根据“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”五种元素,围绕五行楼建五座小型亭廊楼阁,依次命名为金星阁、木风廊、水月轩、火云楼、土地台。再化用“乾、坤、震、巽、坎、离、艮、兑”八个卦象打造各种景点。公园名为“五行八卦园”,取自易经传统文化,外界不会说什么的。

  2

  建园,资金不是问题,难的是拆迁。沿湖一带是老居民区,依路傍湖,生活方便,很多住户不愿搬走。但在姚县长严令下,工作人员想尽办法,总算全部如期拆迁。

  五行八卦园顺利建成,景点个个精美,特别是仿天坛的核心建筑五行楼,和政府大楼遥遥相对,更显气势不凡。姚县长表示,要把五行楼打造成“江南第四大名楼”,成为区域地标性建筑。每天打开办公室窗户,遥望对面五行楼,畅想未来图景,姚县长十分惬意。

  然而接下来换届,姚县长并没如愿升任书记,不免有些沮丧。又有风水先生建言:政府大楼前那个圆形小池,原本寓意清明如镜,但毕竟一潭死水,只有改建成喷泉,才能把水做活。

  没等小池开建,姚县长就被纪监委立案调查了,原因当然无关风水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