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岁末年初,向旧岁告别,向新年出发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岁末年初,向旧岁告别,向新年出发

2021-12-31 06:01:40 作者:强生隆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岁末年初,向旧岁告别,向新年出发

  时光易逝,岁月最会变模样;韶华易老,流光最易把人抛。轻轻一个回眸,旧年往事已散作云烟远隔天涯,款款一个转身,新岁风景已淡妆浅笑撞个满怀。

岁末年初,向旧岁告别,向新年出发

  日子在岁月的年轮中渐次厚重,编织出或浓或淡的寻常,从未辜负过生命的真情深意。人生在光阴的一角里慢慢走着,缓缓过着,悄悄老着,静静悟着,渐渐懂着,浅浅喜着,深深爱着,把细数的时光和收藏的心迹刻上深深浅浅印痕。

  尽管容颜再也回不到最初的模样,目光再也追不上远去的背影,但泛黄的记忆会让曾经的脚步留下些许痕迹,心性会让新的故事延续更多情节,一颗素心从未老去,依然一手经营着当下平淡的柴米油盐,一手编织着信念向往的世外桃源,一脚跋涉着旅途的风霜雪雨,一脚奔赴着梦想的诗和远方,一怀深情从未淡漠,依然执着热爱,苦且快乐着。

岁末年初,向旧岁告别,向新年出发

  一年又一年,一岁又一岁,时光在成长,生命在成熟。人生就是在经历中用感觉品尝生活滋味,用禅悟修行生命心境,用懂得诠释灵魂姿态,用告别迎接新的相逢;

  或许,生命中的每一场相遇都是久别重逢,即便没有深情的告白,没有盛大的开场,但我们也为这场如约的相逢准备了整整一年的铺垫,注入了许多祝愿和期盼;

  或许,缘分总是似曾相识的平淡,并夹杂无常多变,我们也从未冷漠一颗炙热的心,不乏对生活的挚爱和知足,不舍对生命的敬畏和珍惜,不弃对未来的梦想和追求,不忘对命运的感恩和致谢;

  或许,每个人都想成为人群中最享受阳光雨露馈赠的宠儿,但给予时光和生命一生一世最深情厚意和最柔软慈悲心怀的人,才最优雅极致,最从容潇洒。

岁末年初,向旧岁告别,向新年出发

  每每年头岁尾,许多思索,许多感慨,许多遐想,都会油然而生,且格外缠心牵绊,反复摆弄那些得失取舍,纠结那些荣辱沉浮,回味那些酸甜苦辣,唏嘘那些聚散离合,掂量时间都去哪了,惋惜许多熟悉的面孔再也找不到了,感叹内心的一点点成熟和悟懂,代价却是用容颜的沧桑和身骨的伤痛以及心灵的苦楚换回。

  其实回眸一下,听听岁月脚步,品品生活的滋味,整理收获和成长,反省缺点和不足,重新认识自己,修正方向和节奏,很有必要。但无须太过缠绵,尽管生活依旧平淡不易,生命依旧平凡维艰,成长依旧疼痛脱皮,远方依旧遥远缥缈,也必须向前,接受更多的洗礼,一如既往地沐浴烟火,调配日子,品尝五味,找寻诗和远方。

岁末年初,向旧岁告别,向新年出发

  年末岁尾,恰是时光和人生的一处驿站,没有早晚,一切刚好。到站了,一切清零,无论旧日怎样,都会被飞雪覆盖严实并清洗干净,一切都会重新开始,雪后的那轮红日正笑脸盈盈召唤着春天新的生命和故事缓缓归来。

  莫叹流年快,旧事勿须提,我自从容在。这一年,有欢乐,有忧愁,有惊喜,有失落,有遗憾,有收获,谈不上精彩,但不曾虚度,坦然接纳着所有一切,既未曾被疏远,也未对其辜负,既有所爱,亦有所被爱,每一天都很真实丰盈,每一步都用心用情走过,且行且惜,所有都值得。

岁末年初,向旧岁告别,向新年出发

  诗心不老常是景,把酒笑吟岁又新。离春天越来越近了,许多讯息已经在悄悄蔓延,岁月确是清淡,却也温柔静好,心中有暖,回归本真,浅笑释怀,旅途再也不难不远,偶得一些小确幸、小满足、小欣喜,偶有一点小情趣,一滴小清欢,一丝小温暖,就足够!如此,甚好。

  新时日,新起点,新开始,归零的自己,依旧充满活力;新风景,新缘分,新希望,生活和日子极富新意和诗韵,连一缕阳光一片雪花都能尝到暖暖恬恬的滋味,感到柔柔绵绵的情怀。如此不如煮一盏清雪茶,融入千言万语,折一枝素寒梅,寄予浓墨重彩,聊赠于冬,奉献于春,吟一首谢谢,唱一曲欢迎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