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换位(经典!)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换位(经典!)

2021-12-31 06:08:25 来源:诗词天地 阅读:载入中…

  01

  生活换位思考

  感恩为你负重前行的人

换位(经典!)

  三个和尚去挑水,看似重担压在第一个人身上,承担了水的重量,但仔细一看,第三个人才是背负了所有重量的那个人。

  听过一句很感人的话:哪有什么岁月静好,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。

  生活本来不容易 ,当你觉得容易的时候,肯定是有人在替你承担属于你的那份不容易。

  这世间,真心都是互给的,信任都是互换的,尊重都是互相的。

  你冷漠,世界就冷漠;你微笑,世界就微笑。

  换位思考,感恩那些愿意为你承担的人,多为别人考虑,才能得到别人的善待。

  因为助人便是助己,敬人亦是敬己。

  学会珍惜一切,才配拥有一切。

  02

  想法换位思考,

  不同的角度得出不同的结果。

换位(经典!)

  一人请一个瞎子朋友吃饭,吃的很晚,瞎子说很晚了我要回去了,主人就给他点了一个灯笼,他就很生气的说:"我本来就看不见,你还给我一个灯笼,这不是嘲笑我吗?"

  主人说:因为我在乎你才给你点个灯笼,你看不见,别人看得见,这样你走在黑夜里就不怕别人撞到你了,瞎子很感动!

  苏轼有一句脍炙人口的诗:横看成岭侧成峰,远近高低各不同。

  对于同一件事物,看待问题的角度不同,理解也不相同;而理解不同,产生的结果也不一样。

  换位思考,将心比心,才是一个人最高级的情商。

  懂得替人着想,才有人替你着想;懂得为人付出,才有人为你付出。

  人与人,心与心,永远是相互的。

  03

  位置换位思考,

  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!

换位(经典!)

  无论是“6”还是“9”,其实都没有错,位置不同而已。

  你有一个儿媳,你嫌儿媳事太多,不懂事,你有一个女儿,你希望她掌管婆家大权;

  你开车时讨厌行人,你走路时讨厌车;你是顾客认为商家太暴利,你是商人觉得顾客太挑剔;

  ——别在自己的位置上看别人,要多在别人的位置上看自己。

  人生的很多争执与困惑,往往也是如此,只需换个角度、换个位置,便能豁然开朗。

  迷惑的时候,换个角度看问题;压抑的时候,换个环境深呼吸。

  难熬的时候,换种情绪去面对;不解的时候,换个思路去考虑。

  正如拿破仑·希尔所说:

  懂得换位思考,能真正站在他人立场上看待问题,考虑问题,并能切实帮助他人解决问题,这个世界就是你的。

换位(经典!)

  生命,是一种回声。付出真心,才能收获真情;付出关心,才能收获珍惜。

  能感受别人的难处,是关怀;能体谅别人的不易,是宽厚;能饶恕别人的错误,是大度。

  人与人的相处,是心与心的连接;心与心的连接,离不开包容与体谅。

  多一分宽容,就多一分快乐;多一分理解,就多一分美好;多一分体谅,就多一分幸福。

  懂得换位思考,生活便会轻松几分,人生亦会简单几分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【读者发表的读后感】

查看换位(经典!)的全部评论>>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