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活得贵一点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活得贵一点

2022-01-01 06:27:30 作者:艾小羊 来源:《看天下》 阅读:载入中…

活得贵一点

  过贵一点的生活,是上班后第一个室友教我的。

  室友中专毕业,入职比我早,收入却不比我高多少。但她给人一种很有钱的感觉。她有一只黑色的小拎包,隔几天就用软布擦一下,换季要收起来的时候,还拿专用皮革保养剂处理,再用红色丝绒布包起来。

  我问:“你这包很贵吧?”她说在小店淘的,一两百元。我差点吐血:“一两百元,那你至于吗?”“包虽然不贵,但我贵;自己用的东西,当然要爱护一点。”

  我跟她一起学习认真生活。发现过得贵一点,其实就是把每一天的自己安放得妥当、平稳。尊重内心的感觉,与喜欢的一切在一起,努力避开那些影响情绪的爛人、烂事。

  时尚作家黛娜·托马斯在《奢侈的》一书里写道:“奢侈品的价格,其实是为了抬高人们对待它的态度;当你以庄重的态度对待一件东西,它才显出奢侈的品格。”

  所以,奢侈的不是价格,而是你的生活态度。

  我厨房的窗台上,必不可少的物件是花瓶。花瓶里放一枝花,或者放漂亮的树枝,旁边有个小音箱。日复一日地给家里人做饭,无论如何不算一件开心的事。但有了花和音乐,心里的富足感会强一点。

  活得贵一点,生活不敢欺负你,别人也不忍心欺负你;活得贵一点,财富和幸福也会离你越来越近,美好的一切,都喜欢亲近美好的人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【读者发表的读后感】

查看活得贵一点的全部评论>>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