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缘来随心,缘去随意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缘来随心,缘去随意

2022-01-07 06:11:06 作者:雅致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缘来随心,缘去随意

  施耐庵说:有缘千里来相会,无缘对面不相逢。生于滚滚红尘,生命中的缘分,像来是由许多的不经意拼凑而成,有些缘分只是匆匆擦肩而过,你再怎么留恋,也不属于你的;有些缘分注定相处一生,风雨同行。

  因为真诚是缘分,相识是缘分,相知相爱是缘分,伤害,欺骗又何尝不也是一种缘分呢?所以,知音难觅,相逢、相聚是一种缘,一种天赐的契机。有缘的人会成为朋友,知己,无缘的人则是生命中的过客。

缘来随心,缘去随意

  至此,能让两个陌生的人在冥冥之中相知相遇,靠的是缘,无论是上天的安排还是人求之意,于千万人之中能给彼此的生活画上多彩的一笔,是何等的不容易,只有用心经营,善待珍惜,才能换来真情意,才能不留遗憾彼此走过这一场人生之旅。

  虽然说天下无不散之宴席,但是,在这短暂的人生里,好的缘分,难得相遇,如若能遇到心灵契合,对你真心真意付出的人,一定要珍惜。

缘来随心,缘去随意

  要知道朋友之道,贵在相知,贵在交心。只要彼此真诚,相互认可,相互尊重,就是最好的缘分。大家都知道,生活,是一个太过短暂的旅程,我们没有那么多日子挥霍人生,当繁华落尽,韶华不再,什么亲情、友情、爱情、阳光、雨露、大自然的一切等等......无一不是我们生命里最珍贵的财富。

  唯有以感恩之心珍惜每一次遇见,珍惜生命中最美的真情,不说永远,只道平安,便是最大的温暖,便是最好的欣然。

缘来随心,缘去随意

  缘,不语不言,自古至今不知多少文人墨客为缘写下无数诗情画意的诗篇。正因为人间处处有真情,所以把缘分二字体现的酣畅淋漓,不亦乐乎,所以,如今的红颜和蓝颜又出现在了人们的心间,才有了大千世界人与人之间千丝万缕的情感。

  但是:缘在天意,份在人为。聚也不容易,散也不容易。这一生,因为懂得而珍惜,因为在意而彼此共经风雨,那点点滴滴,犹如春雨,润物细无声,一路潇洒,一路馨香,荡涤着人生之旅。

缘来随心,缘去随意

  既然是缘分把人牵到了一起,那就让我们学会珍惜,学会感激。感激生命中所有的相遇,感激那每一份心与心的相惜。让我们放飞心情,快乐前行,拥着阳光的温热,抚慰最柔软的心灵。

  无论道路是平坦还是泥泞,无论天气是阴还是晴,缘分的遇见,都会给我们增添美不胜收的养分,伴我们一路风雨历程,丰富我们的人生,让我们的日子不再平淡,生活充满温暖,不管结局是聚是散,缘分都是人生最美的遇见。

  只要彼此珍惜,珍重,坦然面对坎坷人生,我相信,缘分的世界,定会锦上添花,让人越活越年轻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