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余下的时光,这样就好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余下的时光,这样就好

2022-01-15 05:56:31 作者:强生隆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余下的时光,这样就好

  款款地,将心语记下日记一段,故事一节,轻轻翻,喃喃念。回眸软软一瞥,已是山水几程,风雨几更;对镜微微一笑,已是皱纹几叠,白发几层。

  过往里留有遗憾,也存有欣喜;沧桑中犹有未尽,亦无怨悔;成熟间虽不精彩,但没愧疚。心不曾荒与乱,情不曾冷与漠,该饶恕极平常的自己。过去的岁月,这样还好。

余下的时光,这样就好

  恬恬地,让心境伴着夕阳一轮,晚霞一抹,暖暖醉,悠悠迷。人生几何,来日几多?情愫依旧,初心尚留。年岁越老越童真,时日越少越珍惜,情怀越晚越宽阔,心性越暮越豁达,灵魂越过越通透,喜好越活越素淡,生命越悟越值得。

  像秋雨中开放的菊,笑得从容淡定,安祥平和;若秋风里飘落的叶,舞得优雅潇洒,自在轻松,别委屈了极不容易的自己。眼前的光阴,这样即好。

余下的时光,这样就好

  淡淡地,把心情煮作清茶一杯,稀粥一碗,细细品,碎碎尝。平淡生活,寻常日子,浓郁也好,清淡也罢;市井烟火,俗套滋味,苦涩也行,甘甜也可;平凡生命,贫贱微尘,过客也对,归人也是。

  放下所有的荣辱得失,忘掉悉数的功名利禄,隔绝一切的浮华喧嚣,简简单单,清清爽爽,常想一二,不思八九,只取温暖,不拾薄凉,只沾花香,不惹尘埃,知足于清欢,欣喜于在场,感恩于缘分,真诚于信仰,找回极纯粹的自己。余下的日子,这样亦好。

余下的时光,这样就好

  慢慢地,使心念化为白云一朵,野鹤一只,缓缓来,徐徐走。淡泊豁达,从容自在,用真诚的微笑接纳每一次相遇的缘分,欣赏每一处邂逅的风景;敞开心窗,裸晒胸怀,用阳光的心态迎接每一轮清新的日出,珍惜每一天崭新的开始;清空行囊,放缓节奏,用稳妥的步调丈量每一步前行的进程,踏实每一个清欢的轨迹。

  不念过往,不惧将来,脚下既有恬恬的诗行,亦有遥遥的远方;心头既有绵绵的念想,还有暖暖的憧憬,悠哉悠哉里享受洒脱的闲情逸致,不慌不忙中感触恣意的怡然自得,成全极善良的自己。剩下的时光,这样也好。

余下的时光,这样就好

  柔柔地,令心性开成小花一朵,小草一棵,素素爱,浅浅喜。每一天都从恬淡素雅中醒来,撷取山川点滴灵性,微笑着调和心性情趣,氤氲成心底愉悦的故事;每一晚皆于宁静安然里睡去,回味草木丝缕温馨,醉迷着酿造梦乡涟漪,晕染成灵魂里清雅的诗和风景。

  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,不顾影自怜,不妄自菲薄,善待身边的一切,珍惜缘分的所有,成为更真实的自己。未来的生活,这样便好。

余下的时光,这样就好

  静静地,许心地安卧山乡一隅,土屋一间,悄悄过,清清活。听风雨吟诗,山水唱歌,看鸡鸭嬉戏,蜂蝶舞蹈,无丝竹之乱,无案牍之劳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