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管住嘴,沉下心,你就赢了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管住嘴,沉下心,你就赢了

2022-01-15 06:10:48 作者:大叔说一不二 来源:不二大叔 阅读:载入中…

管住嘴,沉下心,你就赢了

  你要悄悄拔尖,然后惊艳所有人。

  有一句话说:“每个优秀的人,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,那段时光,是付出了很多努力,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,我们把它们叫做扎根。”

  优秀的人,总是少说话,多做事

  管住嘴,沉下心,你就赢了。

  01

  管得住嘴,是一种能力。

  沉默有时候是为了更好地思考,更好地独处。

  管住自己的嘴,就能管住自己的人生。

  著名喜剧演员周星驰,在荧幕里耍宝搞怪,大家都被他的演技所逗笑。

  但是其实他在私底下的真实生活,并不喜欢说话和搞笑。

  他更喜欢一个人呆着,不喜欢社交,话也比较少。

  从小他就喜欢独处,妈妈问他要不要一起出街,他一般都会摇头,然后自己一个人看外面的风景。

  他报名考TVB艺员的时候,他妈妈就很震惊,问他:“你三天都不说一句话,真的要去做演员吗?”

  后来的6年,他跑了没有台词、名字的龙套。

  直到拍《大话西游》的时候,周星驰还想找导演拍戏,但并不是直接找他聊天,而是在导演的酒店房间门缝里塞纸条。

  也正因这个机会,让他名声大振。

  网上有很多人评论他,诋毁他,攻击他。

  但是他不回应,一心做好自己的事情。

  他也做到了,让许多作品成为了经典。

  一个人懂得了管住自己的嘴,便拥有了强大的内心,不被外界诱惑所干扰,不被他人言语所烦心。

  懂的人自然懂,无需多说,无需争辩,也不去说他人闲话。

  好好做自己,让心里明镜如水。

管住嘴,沉下心,你就赢了

  02

  沉得下心,是一种智慧。

  人生,耐得住寂寞,才能守得住繁华。

  江疏影曾经以专业第一的成绩,考进上海戏剧学院。

  毕业后很多朋友都在演艺圈努力工作了。

  但她自己却觉得还需要提升自己,于是选择去英国继续深造。

  但是到了英国却发现,她的英语水平太差,连一张考试试卷都看不懂。

  为了提升英语听力,她早上7点起来,去一家餐厅打工,连她妈妈都觉得很不可思议。

  她说:“为了有一个语言环境可以练习口语,站一天下来脚都磨破了,我不在乎。”

  平时她会一个个英语单词认真记忆学习。

  但即使很努力了,但还是没有多少进步,她在房间里也会大哭,哭完后再继续背单词。

  两年半的时间,她一个人咬着牙坚持了下来,拿到了东英吉利亚大学的传媒经济学硕士学位。

  还作为一个项目的大使,接待了当时的英国首相特蕾莎。

  沉下心,时间才给你想要的答案,生命才拥有喜悦的泪花。

  有时候人太过浮躁,就会影响情绪和实际做事的效果。

  沉下心来,是每个人必要的修行。

  修炼自己需要一个过程,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,只有脚踏实地的奋斗者。

管住嘴,沉下心,你就赢了

  03

  与人相处,有时候学会沉默,守住自己的心,才能更好的把控自己的人生。

  朋友诗雨在大学的时候,并没有意识到努力学习的重要性,每天都在挥霍自己的时间,一天到晚就只会看剧,和朋友吃喝玩乐,睡懒觉。

  当时的她没什么理想和规划,就想着日子过一天是一天。

  后来毕业后,现实狠狠打了她的脸,她经常在工作中出错,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,只能做一些最基础的事情,拿的薪资也是别人的一半。

  也因为自己工作效率低,受到一些同事的指指点点。

  面对他人的嘲笑和自己能力的不足,她选择了默默努力。

  她才明白学习的重要性,后悔过去自己所浪费掉的时间。

  于是她痛下决心,从零开始学习,不断的去看书,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。

  在每天早上,诗雨都会给自己做一个详细的计划,并且按照计划一步一步的去完成。

  如果因为某些原因没完成当天的任务,她会把自己没完成的原因写下来,做一个自我反省。

  她说:“我不想这样活着,如果我想要过上自己理想的生活,不被人嘲笑的话,我必须努力变得优秀,不成功便成仁。”

  最终她用了一年的时间,完成了收入翻倍,能力也赶超了之前嘲笑她的同事,而那些同事也不敢再说她坏话了。

  沉住气做人,沉下心做事,才能在奔波忙碌中,稳稳地抓住自己想要的。

  没有人为自己鼓掌的时候,做自己最坚强的后盾,总有一天会从量变到质变。

  默默靠自己,悄无声息地努力,让自己成为那个卓尔不群的人。

  就像那句话所说的:“你要悄悄拔尖,然后惊艳所有人。”

  点个在看,余生,和梦想平等交易,与喧嚣保持距离,遇见的都是天意,拥有的都是幸运,愿满天星光沿途散播,长路近处有灯火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