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五味俱全,才是真正的生活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五味俱全,才是真正的生活

2022-01-19 05:54:27 作者:彩云追月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五味俱全,才是真正的生活

  真正的生活,就是酸甜苦辣咸,五味俱全。酸,有酸的风味;甜,有甜的滋味;苦,有苦的别致;辣,有辣的刺激;咸,有咸的所需。人活一生,匆忙劳碌。人走一程,起起落落。人这一生,悲悲喜喜。

五味俱全,才是真正的生活

  人生,不要再纠结过往。你见过从树上落下的叶子,又长回叶柄的吗?你见过从耳畔吹过的风,又被捉回来的吗?

  人生,不要追悔失去。也许你错过了春天里一朵盛开的花,但你还拥有着整个美好的春天,她还会有许许多多的花儿供你欣赏;也许你错过了一趟火车,可你却赶上了一架飞机!

  日子没有一帆风顺,人生没有万事如意,五味俱全,才是生活的本真。切莫说老天和你过不去,别抱怨世间不公平,人生的道路总是起起伏伏,曲曲折折,一切皆能顺应,才是明智的选择。

五味俱全,才是真正的生活

  生活是什么?生活是一首歌,这首歌吟唱着人生的喜怒哀乐;生活是一条路,这条路交叉着人生的平坦与坎坷;生活是一杯酒,这杯酒饱含着人生的清醇与浓烈;生活是一团麻,这团麻包裹着人生的烦恼与快乐;生活是一幅画,这幅画描绘着人生的美好与丑恶;生活是一团火,这团火燃烧着人生的梦想与执着;人生就是一场戏,这场戏演唱着悲欢与离合。

  生活的理想要切合实际,如果追求虚荣,好高骛远,只会给自己带来烦恼。生活要讲究艺术,生活的艺术在于选择,选择最适合自己的,就少了许多不如意。生活的步履在于踏实,走好人生的每一步,自然会看到前方的好风景。生活的享受在于追求,追求生活的雅趣,接受生活的平淡,体味生活的快乐。

五味俱全,才是真正的生活

  人生的酸甜苦辣就像自然界的春秋冬夏,一帆风顺的不是人生,而是童话。

  酸甜苦辣要自己尝,漫漫人生要自己过,努力让自己强大起来,做情绪的主人,做生活的强者,心灵的天空就会风轻云淡。

  生活的磨难并不一定是坏事,受挫一次,对成功的内涵就深透一层;失误一次,对生活的醒悟就增添一阶;不幸一次,对世间的认识就提升一级;磨难一次,对人生的成长就推进一步。

五味俱全,才是真正的生活

  人这一辈子,岂能尽如人意,酸甜苦辣咸都是生活的调味品,好不好都无须悲观,乐不乐都不必失望,过得好是精彩,过不好是经历。

  一粒灰尘,改变不了大海的明净;一颗石子,阻挡不了江河的前行;一片乌云,遮挡不了太阳的光辉;一次灾难,阻挡不了勇者的励志。

  人生百味皆尝遍,最后的“一味”就是“淡”。淡看风起云涌,淡看花开花落,淡看月缺月圆,淡看世态炎凉,但看人情冷暖。待到把一切皆看淡,你的心中定然是一片艳阳天!

五味俱全,才是真正的生活

 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,不只有风光旖旎,繁花似锦,也会有重峦叠嶂,激流险滩;不只有平坦大道,一马平川,也会有曲折小径,山路蜿蜒。顺境时不张扬,不狂妄;逆境时不颓废,不悲观,守得云开见日出,风雨过后彩虹现!

  历经世事沧桑,享受美好人生之后,更加深深懂得:酸甜苦辣咸,才是真正的生活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