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五十岁以后:守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五十岁以后:守

2022-01-30 06:08:52 作者:儒风大家 来源:儒风大家 阅读:载入中…

五十岁以后:守

  作者 :儒风君 · 樱桃

  孟浩然说:“白发催人老,青阳逼岁除。”

  岁月无情,时光飞逝,转眼间青丝变了白发,岁暮又迎新春。

  不知不觉,已经年过五十,到了知天命的年纪。

  思过往,忆当年,酸甜苦辣咸,或许意犹未尽,但已无法重来。

  五十岁以后,最好的活法,只有一个字:守!

五十岁以后:守

  守住老本

  王尔德说:“在我年轻的时候,曾以为金钱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东西。现在我老了,才知道的确如此。”

  生活不会因为你年岁渐长,就对你格外宽容,所以,人到了五十岁,体面和尊严都是钱给的。

  儿女有钱,老伴有钱,都不如自己的兜里有钱。

  守住老本,晚年生活就有保障,日子才能过得轻松自在。

  人总是很现实,真相总是很残酷,无论在谁面前,有钱和没钱的待遇就是不一样。

  你守住了老本,就能挺直腰杆,说话才硬气,做事有底气。

  在子女面前,不必手心向上伸手要钱,卑微地向生活低头;在亲戚面前,不必遭人冷眼被人嫌弃,瞻前顾后和人交往。

  老话说得好:“有了钱,万事圆。”

  所以,你要努力赚钱,好好存钱,守住自己的老本。

  钱是盘中餐,身上衣,是遮风挡雨的房子,也是随心所欲的日子,生活中遇到的90%以上的烦恼,都能用钱解决。

五十岁以后:守

五十岁以后:守

  守住老窝

  俗话说:“金窝银窝,不如自己的老窝。”

  到了五十岁,一定要守住老窝,有个安身之处,可以自己当家做主。

  看多了那些老人早早把房子过户给儿女,或者是为了和儿女共住就把房子卖掉,最后却无家可归的新闻。

  千万要记住,父母的家永远是儿女的家,但并不意味着,儿女的家是你的家。

  养孩子是义务,靠孩子是错误,话听起来很扎心,却十分现实。

  相对于养儿防老,为了孩子奉献所有,不如守住自己的老窝,才更靠谱更自由。

  常言道:“万般皆苦,唯有自渡”,到了五十岁,更要明白这个道理。

  无论你辈分多高,年龄多大,最大的靠山永远是自己,最好的归宿永远是老窝。

  如果想着靠别人安度晚年,坐享清福,就会陷入被动之中。

  守住老窝,就是守住了自己的退路,守住了自己的靠山。

  有一方小天地,靠自己生活,心里才最踏实,日子才能自在,也不至于老无所依,晚景凄凉。

五十岁以后:守

  守住老伴

  这一路走来,我们遇到过很多人。

  有父母,有亲人,有同学,有同事,有朋友。

  但到了五十岁,你会发现,大多数人只能陪你走一段路。

  当父母老去离开,当孩子长大远走,当朋友渐行渐远,默默陪伴在我们身边,始终不离不弃的,往往只剩下了一个,那就是老伴。

  中国有句古话说得好:“少来夫妻老来伴,老夫老妻互靠山。”

  每一段婚姻走到最后,都是生命的托付,拥有着穿越生死的力量。

  什么花前月下,什么你侬我侬,都抵不过风雨同舟的携手到老,共度一生的细水长流。

  此时的爱情,已经退却了激情和冲动,也不再追求轰轰烈烈,却有自己的踏实温暖。

  谁都躲不过年华逝去,老之将至,老伴就是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。

  所以,一定要守住老伴,珍惜身边人,无论是贫穷或是富有,健康还是疾病,有困难一起分担,快乐一起分享。

  哪怕生活困难重重,只要两人相互扶持,在岁月中保重彼此,就可以一直走下去。

五十岁以后:守

五十岁以后:守

  守住老友

  美学家朱光潜说:“有真正的好朋友是人生一件乐事。”

  人到五十,有一两个老友足矣,不必太多,朋友之乐,就贵在那份踏实和信赖。

  别把老友当成生命的过客,以为自己丢掉的不过是往事,殊不知,老友不仅仅是流走的岁月,更是最真的情,最好的人。

  真正的友情就像爱情那样,弥足珍贵,越是相识已久,越该好好珍惜。

  三毛说:“朋友中的极品,便如好茶,淡而不涩,缓缓飘来似水长流。”

  知心的老友,感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,一路欢歌,一路陪伴。

  一生中人来人往,但庆幸的是有几个老友还在身旁,往后的日子里,要好好珍惜感恩,让友谊长存真情永在。

  老友,有机会还是常联系多见面,一顿家常便饭,两杯小酒,和你一起回忆过去,分享现在,畅想未来。

  毕竟人老了,有三两好友可以倾诉心声,可以相互陪伴,生活不会孤独无趣,就是最大的幸运。

  儒风君说:

  莫道桑榆晚,为霞尚满天。

  人到五十,守住老本,守住老窝,守住老伴,守住老友。

  如此方能安享余生,多姿多彩!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【读者发表的读后感】

查看五十岁以后:守的全部评论>>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