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为什么要和优秀的人在一起,这是我见过最实在的答案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为什么要和优秀的人在一起,这是我见过最实在的答案

2022-02-14 02:31:09 作者:李思圆 来源:温暖的女子 阅读:载入中…

为什么要和优秀的人在一起,这是我见过最实在的答案

  优秀,本身就是一个闪光的词。

  01

  让你变得更上进

  有一句话说:“物以类聚,人以群分。”

  一个人是优秀还是平庸,有时只需要看他跟什么样的人交往,在什么样的环境下生活,以及在什么样的集体中成长。

  有时,一个人即便很优秀,但如果他长期跟不上进的人在一起,也会沾染上懒惰,拖延和懈怠的恶习。

  有时,一个人即便很普通,如果他长期跟优秀的人在一起,也会变成更好且更强的自己。

  不知你是否有这样的体会:

  有时,当你看到比你强的人,都能做到你曾经做不到的事,此时你就会问自己,为什么你不可以,于是你就会尝试着去挑战和突破自己。

  但如果你跟不上进的人在一起,当周围的人都在偷懒时,你也会或多或少受其影响,甚至内心会想,既然别人都在玩,为什么我要去努力

  也许,跟优秀的人在一起,并不是一件容易事。

  刚开始你的内心会有很强的挫败感,因为身边都是很厉害的人,但有时压力也是动力,慢慢地你也会在他们的带动下,不断去提升和完善自己。

  但跟平庸的人在一起,刚开始感觉是舒适的,大家一起疯玩,一起追剧,一起打游戏,但事后你却会明显感到自己在退步,并且离那个更好的自己越来越远。

为什么要和优秀的人在一起,这是我见过最实在的答案

  02

  让你更愿意努力

  在生活中,有一种普通的现象。

  总有许多人会把他人的成功,当作一种天赋和好运。但却把自己的失败,归为天赋不够或者运气不好。

  曾经,我也跟许多人是同样的想法。

  直到六年前,我开始写作,那时我很羡慕那些会写文章的作者,我总以为他们都是天生的高手,总是可以不费吹灰之力,就可以轻轻松松写出一篇又一篇高质量的好文章。

  直到后来,我跟许多作者加了好友,才从他们的朋友圈得知,原来每天五点起床读书的,每周读十本的,大年初一都还在写文章的,恰恰是这些写作高手。

  遇到的强者越多,你就越会发现,在这个世上,根本就没有横空出世的成功,只有不为人知的努力。

  甚至最让你感到难以置信的是,那些本身底子比你好,思维比你强,甚至比你更有优势的人,居然还个个都比你更吃苦,更受得累,甚至更自律。

  有时,一个人不承认努力的价值,除了因为他自身不够努力,或许还因为他并没有遇到真正的高手。

  无论在任何领域,但凡你对比你优秀的人,有一些了解,或者有一些交流和接触,就会发现这个世上可能有努力却不成功的人,但并没有不努力却很成功的人。

为什么要和优秀的人在一起,这是我见过最实在的答案

  03

  让你学会反思

  许多时刻,我们总喜欢,把自己的失败,归在外部的因素。

  可是很少有会想到,从自己身上去找原因,也很少有人肯承认自己的局限,更少有人去承认自己的不足。

  可如果你跟高手在一起,就会发现,高手几乎是不抱怨的,也不会责怪任何人,甚至他们还时常在失败中反思总结。

  同样拿写作来说,真正的高手,对自己的要求很高,即便他们写的文章有很高的阅读量,也依旧认为还有许多需要修改的地方。

  但普通的写作者,要么抱怨读者不看好自己的文章,要么抱怨编辑要求太严格,总是回退自己的稿子,但他们从不肯承认是自己写得不够好。

  其实,一个人真正的优秀,常常在于态度上,他们永远去反省自己,从而不断去完善和精进自己。

  从他们身上,你就会慢慢学到去提升自己,而不是去抱怨无人赏识和欣赏,更不会抱怨是运气不好。

  经常跟这样的人在一起,你也会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去学会反思,如此才能成长和进步得更快。

为什么要和优秀的人在一起,这是我见过最实在的答案

  04

  跟什么样的人在一起,你就会拥有什么样的人生。

  就如有一句话说:“与智者同行,你会不同凡响。与高人为伍,你能登上巅峰。”

  每个人都愿意变成更好的自己,那么就可以多跟优秀的人在一起,因为在他们身上,你会学到许多好的精神和品质。

  首先,跟优秀的人在一起,你会自然而然地变得更上进。

  如果周围的人都在学习,那么你会不自觉地跟着学习,但周围都在玩,你的心思也会花在玩上。

  其次,跟优秀的人在一起,你就愿意去努力。

  许多时刻,我们总是怀疑努力的意义,可当你发现努力是让自己变强和变好的必进之路时,你也就更加笃定地去奋斗和拼搏,而不是患得患失不肯去行动。

  最后,跟优秀的人在一起,你的反省能力会变强。

  当一件事做得不够好时,你不再去抱怨他人,而是检讨和反思自己身上存在的不足和问题,从一点一滴去改进和提高你自己。

  优秀,本身就是一个闪光的词。

  当你跟闪光的人在一起,你不仅会被他们的光芒照耀,也会渴望成为那样的一束光,这正是最大的价值和意义。

  点个在看,与朋友们共勉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