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余生,爱得深情,活得有趣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余生,爱得深情,活得有趣

2022-02-17 01:22:59 作者:谭旭颖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余生,爱得深情,活得有趣

  梁启超在《学问之趣味》中写到:“凡人必须常常生活于趣味之中,生活才有价值。能为趣味之主体者,莫如下面的几项:一、劳作,二、游戏,三、艺术,四、学问。”

  这段话也告诉了我们,如果想要活得有趣一点,有一两个健康的兴趣爱好即可。

余生,爱得深情,活得有趣

  品茶养花,读书写字,舞蹈健身,烹饪美食……或步入自己喜欢且擅长的领域耕耘下去,一步步遇见更加美好的自己。

  人若发自内心地去爱一件事情,就会怀着一种执拗的热忱为之钻研努力,整个人都变得神采奕奕。而且在一路热爱的同时,也能调养性情,充实自己,摆脱平庸,从而活出生命的宽度和厚度,发现生活更多的乐趣。

余生,爱得深情,活得有趣

  此生就像一场旅行,我们都一样,路过欢喜也路过忧伤,但如果找到了自己的热爱,道路就有了方向,前行就有了动力,心底就有了暖意,也就拥有了强大的自愈力。永远怀着乐观向上的心去行走,也能更好地感受美,感受爱,感受幸福,感受人间烟火的甜蜜。

  一片云,一团雾,都可以读出一丝禅意;一片叶,一朵花,都可以品出一份深情;一座山,一程水,也可以走出一种风景!

余生,爱得深情,活得有趣

  古人云:“人无癖不可与交,以其无深情也。”

  一个有着自己兴趣爱好的人,从来不会受年龄和时代的限制,无论在何时何地,不仅能给自己的人生创造出更多的价值和乐趣,且更容易和别人发生共鸣,也会为同行的人们调动情绪,带来快乐的感染力。

  有兴趣的人自然有趣,有热爱的人自然可爱,而有趣有爱的人更值得我们去靠近。

余生,爱得深情,活得有趣

  在这个大千世界里,好看的皮囊确实很多,但有趣的灵魂其实也不少,我们首先要拥有一个痴迷的爱好,才更容易去灵魂共鸣,识别相遇。

  余生,爱得深情,活得有趣,生命才不会枯燥乏味,日子才不会平庸琐碎,老了才不会遗憾后悔。

  愿我们这一生,都能为喜欢的事奋力而为,做个有趣的人,活出想要的美!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