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如果人生只剩三个月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如果人生只剩三个月

2022-02-17 01:28:56 作者:张佳玮 来源:小品文选刊 阅读:载入中…

如果人生只剩三个月

  听到:“您这个体检结果,就送来这个组织切片,说实话啊!因为您一直不注意饮食和休息,嗯,大概就三个月,抱歉请等一下,我这里有个电话。”——于是ta想:“三个月,就三个月了。我还有许多书没读呢,许多音乐没听呢,许多游戏没打呢!虽然好多书音乐游戏存着,现在回头一看,都不想读不想听不想打了,我还有许多笔记Mark了没看呢,可是现在看,也没什么意义了!

  就三个月了,还有好多餐厅没去吃过呢!好多地方没去旅游过呢!

  就三个月了,我想去爬山,我想去滑雪,我想去潜水,我想在雪山顶上朝下面大喊,我想去采葡萄,我想跑一个马拉松,现在这些都来不及了,我的身体还允许我跑完全马吗?《猎人》《浪客行》《强殖装甲》这辈子是等不到结局了,哎,都这会儿了,還想这个呢?

  啊,可是这些仔细想想,又没太多意义,就三个月了,我好像又不太想做这些了。

  如果还能有三十年好活,这些都可以慢慢来,但如果只剩三个月,好像这些我都没兴趣了。

  仔细想想,许多列在心愿单里想做的事,也是被商业宣传影响了,其实自己真不一定喜欢,就想做了尝个新鲜,发在社交网络上给人看的。

  就三个月了,做了这些,最多能放社交网络上炫耀一下,显得人生好像很完整,可是我自己开心吗?

  就三个月了,我最想做的是什么?还是回去找爸爸妈妈,跟他们说我爱他们;然后跟他们一起吃吃喝喝,度过最后这些天;我要去跟心爱的人说我爱你,反正就三个月了,以后也没机会觉得不好意思了。

  其实好多想留到以后做的事,真剩下三个月,也都来不及做了。

  看看日出,看看日落,吃自己小时候最爱吃的东西就好,听自己喜欢听的音乐就好,就待在自己的舒适区域里也挺好。

  说起来,就三个月了,我干嘛还要为难自己呢?为什么老想着突破自己的舒适区域呢,真是的。

  说起来,我真的很久没跟我爸妈说我爱他们了,我也总想着,要等筹备仔细了,再去跟心爱的人说我爱你,以前都想太多啦,但现在,就三个月了,时间好珍贵啊,现在也许都不到三个月了,就剩两个月29天了。

  我还在瞎想什么呀,我早就该把握起自己的生活才对。时间都是在垃圾食品和乱七八糟的东西里周而复始消耗掉的,自己真想做的事,却一拖再拖,总想着把最好的留到最后,可是就这样,什么都来不及了。

  再仔细想想,我浪费掉的时间,远远多过我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时间呢?

  那些浪费掉的时间,随便拿一点出来,也许我的心愿单上的愿望都满足了,为什么我一直要迟疑呢?真是的。

  就三个月了,有些事还来得及,但好些事都来不及了,如果我还能再活三年多好啊,我的心愿单都能清空掉,我的人生也会因此焕然光彩。

  真的,太遗憾了,我们都说不该虚度时光,可是自己虚度了却不知道珍惜。为什么明明知道这一切道理,却还要不断重蹈覆辙呢?啊,我不能再胡思乱想了,我不能再把时间浪费了,我现在就要采取行动,我要告诉爸妈,我爱他们;我现在就要……结果听到:“抱歉久等,哎,我家亲戚跟我一样有点话痨,对不住啊。您这个体检结果,啊送来的这个组织切片,是良性的,这种皮肤现象也是很常见的;因为您一直不注意饮食和休息,大概要三个月才能恢复。您得注意营养摄入和休息,那么具体呢……”——于是ta回家路上,买了一杯奶茶一捧薯片。

  回到家里,一头倒在沙发上,一边刷手机,一边继续看已经看了七十多集,还剩一百多集的肥皂剧。

  选自“张佳玮写字的地方”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