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家,男人的担当,女人的责任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家,男人的担当,女人的责任

2022-02-22 02:21:16 作者:彩云追月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家,男人的担当,女人的责任

  也许你看到过这样一张很现实的图片:有一辆非常非常沉重的车子,车子上面有老人,有孩子,有家产。男人在前面拼命地拉,女人在后面使劲地推,他们都气喘吁吁,汗流浃背,却丝毫也不敢松懈,不然车子就会滑下坡去。

  其实这个“车子”就是你的家庭,这个拉车和推车的人就是你,就是我,就是他(她)。这你看这车子,上有爹和妈,下有妻和娃,若是一不小心打个滑,你怎能对得起这个家?

家,男人的担当,女人的责任

  家,需要男人的担当,需要女人的责任,当然也需要家庭所有成员的共同奋斗与亲密和谐。

  家是我们避风的港湾,家又是为我们遮风挡雨的大伞。可谁来做这个你停靠的港湾?谁为你当这把遮风挡雨的大伞?他就是父亲,她就是母亲,他就是丈夫,她就是妻子,他就是男人,她就是女人!

家,男人的担当,女人的责任

  如果你是一个男人,切莫瞧不起自己。你也许是别人眼里的草,但你却是家人的天;你也许有时候很脆弱,但你却是这个家永远不倒的靠山!作为一个男人,就是要活出担当,活出尊严。

  如果你是一个女人,就一定要努力展现自己的能力,好好体现自己的价值。要负起责任,活出自尊。

家,男人的担当,女人的责任

  在一个家中,男人有男人的累,女人有女人的苦。男人受累的程度,取决于他身后的女人勤与懒,也取决于女人的守与毁。而女人吃苦的程度则取决于他身边的男人的强与弱,取决于男人所肩负的责任和能否勇敢的担当。

  在一个家中,不管男女,莫分老幼,都应该担起来自己的那一份责任,尽好自己应该尽到的那份义务,才能让这个家富裕祥和,顺达幸福。

家,男人的担当,女人的责任

  一个男人,究竟有多少担当?他既要做父母的儿子,又要做儿女的父亲,还要做妻子的丈夫,可谓上要养老,下要养小,中间还要兼顾妻子的冷暖,听她不耐烦时的唠叨。

  日子过得不如人家,别人会说你没有出息,或许家人不理解还要埋怨你活得窝囊。所以,如果想做一个真正的男子汉,必须挺起腰杆,绞尽脑汁,千方百计,拼死拼活,坚强地撑起家庭这片天!

  一个女人,究竟有多少责任?她必须是男人最称职的贤内助,她必须待公婆如爹娘,待儿女关爱有加,无微不至;她必须上得了厅堂,下得了厨房;她还必须勤俭持家,相夫教子,做好贤妻良母。

家,男人的担当,女人的责任

  所以人活着,谁都不太轻松,甚至感到很苦,感到很累,感觉活得很委屈,其实每个人都活得很真实,就是苦乐交织。

  生而为人,累就对了,舒坦是留给死人的;苦就对了,为了追求幸福,谁不是在苦中作乐?所以活着不光有欢笑,还会有疲惫,还会有汗水,还会有泪水。活着就要奋斗,活着就不怕折腾,活着就要历经风雨,活着就要担起肩上的责任!

  如果一个人有了责任心,那么他会努力地把每一件事情做得很完美。

  一个好的家庭,需要男人和女人的共同经营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