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经典小小说:《光头》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经典小小说:《光头》

2022-03-08 03:15:59 来源:洞见趣闻 阅读:载入中…

  内容来源:文丨老李飞刀,图文综合自网络

经典小小说:《光头》

经典小小说:《光头》

  我毫不犹豫地跨进理发店,今天必须剃个光头

  小时候,觉得有个一休那样的光头就会很聪明,哭着喊着要剃光头。母亲在我屁股上烙了几巴掌后,让我很多年死了剃光头的心。

  上高中时,电影里黑社会大哥的光头,墨镜,黑风衣,迷的我神鬼颠倒,做梦都想剃个光头。父亲说,咱们家历代都是书香门弟,剃个光头出去给我丢人现眼,只要我在,你就休想。

  现在上大学了,学校不管,父母不在身边,终于可以自己做主了。

  剃头的老师傅手法干净利落,不一会儿,头顶蹭光瓦亮,我很满意。

  一会儿要去见对象小雨。两年前,我俩一见钟情,相处情投意合,如胶似漆。虽然她一直也不喜欢我剃光头,但木已成舟,她也没法。

  轻轻推开门,屋里有很多人,小雨坐在床上。见我进来,所有的目光全落在我明晃晃的光头上,小雨脸上更是惊异万分。我举起手中的一大棒玫瑰花,单膝跪在小雨的床头。

  亲爱的,嫁给我吧!

  屋里的人们愣了一下,然后发出了热烈的掌声,小雨也己满眼泪花。我坐在床上紧紧抱住了小雨,两个光头紧紧贴在了一起。

  半年前,小雨查出了白血病,正在化疗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