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故人心上过,山河又逢春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故人心上过,山河又逢春

2022-03-14 02:46:42 作者:梅江晴月 来源: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故人心上过,山河又逢春

  念山河,忆过往,故人心上过。

  多少故事光阴流转中穿梭而过,往事点滴,故人心、旧人影,疏忽间在心海泛起波浪。念念不忘的,是那些曾经的温柔奔赴,还有不敢面对的兵荒马乱。

  曾记得,一低头的温柔,雀跃的心仿如火焰在跳动。美好华年,青春岁月,在刹那间停留。听不到时光在走的声音,看不到人流来往的繁华,满心满眼,唯此一人。生命中,总有那样一个人,留在心灵深处,抹不去的身影,忘不掉的声音,可待追忆!

故人心上过,山河又逢春

  光阴似箭,岁月流逝,转眼山河又逢春。

  冬去春来,多少旧人来了又走,留下的只是转身再也不见的光阴;时光更替,多少故事只留遗憾,剩下的只是夜深人静的沉默以对。留不住的人,暖不热的心,都在往昔里渐渐远去。

故人心上过,山河又逢春

  曾记否,转身走开就喷涌而出的泪,湿透了谁的衣衫?不敢面对的离别,终究都是要面对的。抓不住的缘终究会散,满心的热忱也抵不过这世间的薄凉。这世间,哪有什么永远,风吹散,人走远,唯有心中那份念,守护着一个人的孤单。

  曾记否,怀抱里的温度足可抵挡世间寒冷,如今又暖着谁的心扉?相爱时,仿佛世间一切皆美好。晨起的早安,是温暖的;午后的拥抱,是甜蜜的;暮色下的牵手,是幸福的。是什么时候开始有了争吵,然后泪河决堤,最后分道扬镳了呢?曾经爱过的人啊,为何最后离开得如此决然!

故人心上过,山河又逢春

  故人心上过,离开了的人,走散了的缘,都在心间汹涌起伏。而时光更替,枯枝发芽,溪水泛绿,山河又逢春,谁又记着谁,谁又念着谁?

  在光影回放的记忆里,又想起光阴里的故事,回味的是故事,不忘的是情缘;在回忆游走的时光里,又念起生命中的故人,想念的是旧人,难忘的是旧事。

故人心上过,山河又逢春

  季节更替,时光变换,生命中多少来来往往。想起,念着,仿佛又经历一场爱恨情缘。山河如今又逢春,故人也好,旧事也罢,且都留在岁月长河中吧。令人伤心的情节,就学会丢弃;还有温度的记忆,就留在心窝。

  春已来,万物复苏,山河壮美,对往事挥挥手,珍惜眼前人,珍爱眼前事,向美而行,去领略山河至美风光,去拥抱人间至美岁月!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