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学会接纳,那些不开心的时刻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学会接纳,那些不开心的时刻

2022-03-22 01:49:14 作者:李思圆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学会接纳,那些不开心的时刻

学会接纳,那些不开心的时刻

  朋友说,总会在某一个时刻感到莫名地不开心

  原本也没有遭到任何大的打击或伤害,也没有遇到任何不愉快的人和事,但就是感到特别的低落和沮丧。

  其实,这世上哪有莫名的情绪

  有时,成年人的崩溃,看似猝不及防,像是坐过山车般,一下子从高处跌到谷底。

  但我们心知肚明,是那些工作上的挫败、生活中的琐碎,乃至感情中的矛盾,让人觉得身心疲惫。

  原本一直在默默承担生活给我们的全部重担。只是当不堪其重时,那些糟糕的情绪,就像是泄洪般,一下子涌来,让人不知所措,甚至无可奈何。

学会接纳,那些不开心的时刻

  任何的情绪,都有缘由和来头。

  因为无论是开心也好,不开心也罢,我们都是最真实的亲历者。

  但大多数时刻,我们只是不愿承认,又或者说,我们总是在逃避,甚至是在压抑它。

学会接纳,那些不开心的时刻

  许多时刻,当我们出现负面情绪时,总是习惯去排斥它,甚至去与之硬碰硬。

  其实,所有的情绪,绝不是我们的敌人,而是我们的朋友。

  恰恰是那些担心、忧虑和恐慌,提醒我们,需要给自己适当松松绑,解解压,甚至需要做出一些改变或转变。

  当一个人不开心时,首先要做的就是接纳,接纳自己也有不好的情绪,接纳自己也有不如意的时刻。而不是强迫自己说,我很好,我没问题,我一切都顺遂。

学会接纳,那些不开心的时刻

  当我们心情不好时,总想要一下子把它赶走,但这是不可取的,也是不合理的。

  因为大多数的不开心,是因为我们遇到了一些看似解决不了的难题和困境。

  一个成熟的人,不开心时,懂得在全部情绪中,找到自己真正的症结所在。

学会接纳,那些不开心的时刻

  大多数时刻,情绪只是一个影子。

  在生活中你会发现,一个经常愤怒的、发脾气的、容易激动的人,他们真正控制不了的不是情绪,而是因无法控制自己的人生,而造成了诸多的挫败感。

  当一个人学会接纳一个不完美的自己时,才有可能真正心平气和地去处理那些看似负面和糟糕的情绪。

学会接纳,那些不开心的时刻

  不要把全部的精力,都用在去对付情绪上。要学会借助情绪,不断去调整和改变,从而去完善我们自身的心态和状态。

  当我们遇到不完美的自己时,不是一味去否定自己。只有当你学会接纳它,你才能更好地对症下药,也才能更好地去面对和处理问题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