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人与人相处,比三观不合更可怕的,是磁场不同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人与人相处,比三观不合更可怕的,是磁场不同

2022-04-02 02:03:52 作者:洞见muye 来源:洞见 阅读:载入中…

人与人相处,比三观不合更可怕的,是磁场不同

  择善人而交,择君子而处。

  朗达·拜恩在《力量》一书中写道:

  “每个人身边都有一个磁场环绕,无论你在何处,磁场都会跟着你,你的磁场也吸引着相同的人和事。”

  磁场虽然看不见、摸不着,却悄悄影响着我们的人生。

  以前,总觉得人与人之间三观不合很可怕。

  但其实,人与人相处,比三观不合更可怕的,是磁场不同。

  01

  能量场:别让负能量的人消耗你。

  看过一张特别有意思的图片。

人与人相处,比三观不合更可怕的,是磁场不同

  一位浑身沾满泥垢的女上司,打电话给公司员工,把员工劈头盖脸一通骂。

  挂断电话,员工气不打一处来,大声呵斥妻子怎么还没做好晚餐。

  受了一肚子委屈的妻子,上班时把心中的怒气都发泄在了前来打针的病人身上。

  病人出院后,在穿过人行道时,因为一瘸一拐走路缓慢,路过的司机疯狂按喇叭,然后双方恶语相向。

  受了怨气的司机狠踩油门,将车开得飞快,车轮卷起的泥垢,溅在了正准备给员工打电话的女上司身上,于是女上司将满腔的怒气都发泄在了员工身上……

  能量是会传染的,处在负能量的磁场里,你的磁场也会变得混乱不堪。

  他们的坏情绪会像病毒一样将你吞噬,吸走你身上的正能量。

  前一阵子,我狠心拉黑了一位好友。

  他当时在工作上遇到点问题,经常找我大倒苦水。

  要么是抱怨客户太刁难,很难沟通;要么是抱怨领导施压,像是在变相逼他离职。

  刚开始,我还耐心倾听、劝导,可时间久了,我只要一看到他,情绪就会低落,整个人变得烦躁不安。

  他悲观厌世的情绪,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我,不得已我只能狠心将他拉黑。

  对于负能量的人,请记得心理学家马丁·塞利格曼说的一句话:

  “面对周遭那些容易带给别人负能量的人,如果你不是一个心理医生,不能有强大的心智去消化别人的负能量,那么默默远离和屏蔽,应该是最好的选择。”

人与人相处,比三观不合更可怕的,是磁场不同

  02

  意念场:别让懒惰的人拦你的路。

  篮球名将卡莱尔说过:“世界上只有一个怪物,就是懒汉。”

  你未来会成为什么样的人,都是在为自己过去的行为买单。

  知乎博主@沉默的路人甲分享过一段经历,让我很感慨。

  博主在大学期间,课程安排并不算紧张。

  没课的时候,博主会叫室友一起去自习室看书,结果室友们满脸不可思议,声称大学就是用来休息的,高中的时候已经把这辈子的自习都上完了。

  在室友们噼里啪啦敲击键盘的游戏声中,博主一声不吭地开门去了自习室。

  当博主看到不错的电影和书籍,想要推荐给室友们时,室友们也是满脸敷衍。

  大学四年,博主活成了宿舍边缘化的人物,在旁人眼里,他很不合群。

  但在博主看来,他想要追求更高质量的大学生活,而不是每天躲在宿舍打游戏。

  按时上课,大量阅读,参加社团活动,创建自媒体账号,准备考研,大学毕业时,博主被保送了研究生,在知乎上拥有了十几万读者。

  回忆起大学时光,博主在文章里写道:

  “遗憾肯定是有的,没有人不想在大学拥有几个情比金坚、志同道合的朋友

  但你也不得不承认,人与人之间的追求是有巨大差距的,有些人注定不能同行。”

  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,你就得先付出什么样的努力。

  远离让你堕落的圈子,多靠近滋养你的人。

  这是你走上坡路的第一步。

人与人相处,比三观不合更可怕的,是磁场不同

  03

  善恶场:别让人品差的人拖垮你。

  唐代小说《玉泉子》中,记载了这样一则故事。

  唐朝元和年间,东都留守吕元膺,常和门客们下棋。

  有一次,正下着棋,仆人送来公文,需要吕元膺立即处理,就在吕元膺批复公文时,下棋的门客迅速偷换了一枚棋子。

  吕元膺处理完公务后,发现了棋局的变化,未曾声张,门客胜了这盘棋。

  第二天,吕元膺请走了这位门客。

  三毛曾说过,品德不好的朋友,不如不要。

  社会交往中,你和品德不好的人在一起,注定是一场灾难。

  网友刘语有段时间失业在家,朋友得知以后,主动拉他合伙做保健品生意。

  卖保健品的目标人群主要是老人,先是给老人免费做体检,然后捏造一份体检报告,声称老人身体有问题,诱骗老人买保健品。

  保健品只是成本十几块钱的滋补品,可最后卖到老人手里需要上千块钱。

  这种方式来钱极快,但刘语却没有办法接受,第二天就选择了离开。

  通过这件事,也让刘语看清了朋友的真实品性,拉黑了他。

  果然没几个月,刘语就得知了朋友出事的消息。

  当时朋友按照惯用伎俩,给一位老人做完体检后,欺骗老人有患癌的风险。

  但这个老人很有防骗意识,拒绝了朋友推销的保健品,并且到正规医院做了体检,结果一切正常。

  老人这才知道,这一伙人是骗子,打电话报了警,朋友被抓走了。

  得知这件事后,刘语又惊又喜,幸亏自己及时脱身了,要不然就一起被抓了。

  曾国藩曾说:“择友乃人生第一要义。一生之成败,皆关乎朋友之贤否,不可不慎也。”

  择善人而交,择君子而处。

  跟人品好的人深交,才能心安。

  ▽

  频率相似的人,即使翻山越岭,也终会相聚在一起;

  磁场不合的人,即使朝夕相处,也终究不是一路人。

  点个在看,往后余生,和磁场相同、三观一致的人在一起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