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心淡了,幸福就多了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心淡了,幸福就多了

2022-04-04 05:31:50 作者:小白兔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心淡了,幸福就多了

  有人说:“看重者心苦,看轻者洒脱;执着者迷,了悟者空;多欲者劳累,无欲者清闲。”

  其实人生,活得就是一份心境。心中放下了,看淡了,幸福也就来了。

  生活中有许多烦恼,而真正令人心累的,是自己的不肯放下。遇事再烦,一念放下,万般自在。

心淡了,幸福就多了

  看一片落叶,有人欣赏枯叶诗情画意般的飞舞,有人厌烦打扫地上无休止的乱叶;看一场雨落,有人靠窗安静聆听屋檐雨滴坠落的清脆声,有人抱怨自己没带雨伞又要落得满身潮湿;看一次日落,有人感叹云彩的壮丽,有人叹息时光的飞逝......

  同样的风景,不同的心境,自有不同的感悟。生活给我们制造的麻烦,未必是真的麻烦。只是给了我们又一次新的考验,或许换一种视角,就会觉得自己又多了一次成长的经历。

  不要总是觉得生活很苦。生活没那么糟糕,是我们的心太不安定,事事装心上,不肯放下,只会让自己越走越累。

心淡了,幸福就多了

  一份感情的珍贵,不在于对方多么好,而在于自己的真心付出。缘来缘散,不可强求,看淡一点,幸福就多一点。

  曾以为,只要两情相悦,便可在一起。后来才发现,想要长相厮守,有太多太多考验需要一一面对。感情中最重要的,从来不是那个人多么优秀,多么爱你,而是自己对待这份感情的态度和在这份感情中的收获。

  有人以为,两人在一起开心就够了,可是当面对柴米油盐,童话的泡沫不攻自破;有人以为,两个人能搭伙过日子就行,可是面对精神上的贫瘠,每个人都感觉很孤独。

  在一起未必幸福,分开未必不幸。真爱无坦途,彼此尽兴爱过,已弥足珍贵。幸福不过是一瞬间想起那个人,依旧能嘴角带笑。其余种种恩怨,一笑了之吧!

心淡了,幸福就多了

  人生有许多种模样,并不是只有光鲜亮丽的人生才叫成功。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找到自己的位置,看清自己的内心,幸福才会找到你。

  羡慕他人的富贵,只会愈加厌恶自身的贫苦;羡慕他人的美丽,只会愈加讨厌自己的面容;羡慕他人的乐观洒脱,只会愈加痛恨自己的谨小慎微。

  可是他人的人生,永远不会属于你。我们能做的,不是羡慕他人,而是找到自己的位置,好好把握自己的人生。

  能够每天按时起床,满怀生机开始新的一天,就是一种幸福;能够和家人团聚,吃上一口热腾腾的饭菜,就是幸福;能够有三五知己,在失意难过时说上几句贴心话,就是幸福。

心淡了,幸福就多了

  人生有千百种模样,我们亦有自己的人生。做好自己,活在当下,幸福才会来敲门。

  思虑太多,就会不洒脱;心事太重,就会不快乐。

  看轻一些,看淡一些,明日太阳依旧升起,生活依旧继续。幸福生活,由心而生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