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英雄不容轻慢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英雄不容轻慢

2022-04-14 02:27:27 作者:秦川 来源:中学生百科·悦青春 阅读:载入中…

英雄不容轻慢

  在一款手游中,岳飞被设计为“肉袒牵羊”的形象,引发众多争议,许多网友质疑该游戏侮辱历史英雄,扭曲史实。

  但凡稍微熟悉历史知识的人,都知道“肉袒牵羊”是自辱性极强的投降礼,表达的是通过自我羞辱来乞求强敌放自己一马。无论从哪个角度看,这都与岳飞挨不上边。然而,这款手游却反其道而行之,羞辱了岳飞,羞辱了历史,也羞辱了所有敬奉岳飞为英雄的中华儿女。

  作为一款标榜古风的模拟经营类手游,应对历史有起码的温情和敬意。要尊重史实,不能一边消费历史一边消遣英雄;要尊重英雄,不能一边标榜古风一边乱给英雄贴标签。

  游戏是虚拟的,但制作方不能陷入历史虚无主义。手游具有文化产品的公共属性,玩家众多,特别是一些年轻人爱玩手游,如果制作方对历史缺乏正确认知,存在史实偏差,势必误导年轻人。

  英雄不容轻慢,历史不容戏说。戏说历史,亵渎英雄,就是与大众情感作对,这不是上纲上线,而是捍卫历史真实的底线,也是标注历史“消费”的高压线。

  华智冰,是基于“悟道2.0”诞生的中国原创虚拟学生,是具有丰富知识、与人类有良好交互能力的机器人,会创作音乐、诗词和绘画作品。去年,华智冰在北京正式亮相,视频里的她歌声甜美,表情动作也十分真实。目前,她在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知识工程实验室学习,师从唐杰教授。

  与一般的虚拟数字人不同,华智冰拥有持续的学习能力,能够逐渐“长大”,不断“学习”数据中隐含的模式,包括文本、视觉、图像、视频等,就像人类能够不断从自己经历的事情中来学习行为模式一样。随着时间的推移,华智冰针对新场景学到的新能力,将有机地融入自己的模型中,从而变得越来越聪明。

  美国生态学家西弗斯曾经提出的一个推测,最近又成为热议话题。西弗斯认为,人类并不是地球上进化来的,很可能是在数十万年前从某个星球移民过来的。西弗斯的根据是什么呢?因为他发现了很多疑点,比如地球上没有任何一种动物像人一样完全直立行走,并且拥有高级智慧;人类皮肤始终不能抵抗阳光中的紫外线;人类分娩困难,需要借助外力,而其他哺乳动物生产过程都很顺利,并且其他动物出生后很快就有自理能力。西弗斯认为这些疑点都表明人类不像地球的原住民。

  @我也覺得我不是地球人,我都不适合工作,一工作就累。

  @女娲补天就是外星人在修复大气层,为了保护被送到地球的人类。

  @我可以做证!我发烧时做梦,就梦到自己飘浮在太空,说明人类还保留着当年来自外太空的意识。

  @今天才知道自己是外星人。唉,你们怎么不早说呢?

  @其他动物可能也认为自己来自外星球,只是它们没跟你说。

  淀粉是“粥饭”中最主要的碳水化合物,是面粉、大米、玉米等粮食的主要成分,也是重要的工业原料。淀粉主要由绿色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固定二氧化碳进行合成。在玉米等农作物中,将二氧化碳转变为淀粉涉及60余步的代谢反应和复杂的生理调控,太阳能的理论利用效率不超过2%。

  那么,想要获得淀粉必须靠种地吗?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在人工合成淀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。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颠覆性的淀粉制备方法,不依赖植物光合作用,以二氧化碳和电解产生的氢气为原料,成功生产出淀粉,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从二氧化碳到淀粉的全合成,使淀粉生产从传统农业种植模式向工业车间生产模式转变成为可能。

  整理/熊远轩 编辑/梁宇清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【读者发表的读后感】

查看英雄不容轻慢的全部评论>>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