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一个人最硬的底牌,不是金钱,也不是子女,而是...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一个人最硬的底牌,不是金钱,也不是子女,而是...

2022-04-16 02:18:22 来源:诗词天地 阅读:载入中…

  《断头皇后》有句名言:

  “她那时还太年轻,不知道所有命运赠予的礼物,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。”

  所有的不劳而获,背后都伴随着代价;所有的人生捷径,都不会通往康庄大道。

  人品不好,再好的起跑点,再高的学历,也会是人生这场马拉松的输家。

  因为人品,才是一个人最硬的底牌,才是一个人成败的关键,才是一个人最硬核的靠山。

  人品,反映一个人做事的态度,也反映一个人做人的修养。

一个人最硬的底牌,不是金钱,也不是子女,而是...

  01

  人品好,路才会越走越宽

  徐世昌曾说过:“凡建立功业,以立品德为始基。从来有学问而能担当大事业者,无不先从品行上立定脚跟。”

  还记那位态度嚣张跋扈的高铁霸座男吗?

  当列车长询问他:“为什么要霸占别人的座位?”他神色淡然地回答着:“站不起来。”

  “您身体不舒服还是喝酒喝多了?”男子慢悠悠地说:“没喝酒。”

  列车长耐心的和他继续沟通:“您到站了也站不起来吗?”男子的回答让人大跌眼镜:“那你帮我找张轮椅呗。”

  最后乘警来了,男子也未起身,无奈之下,列车长将座位被霸占的小姑娘带去了其他车厢。

一个人最硬的底牌,不是金钱,也不是子女,而是...

  这次事件过后,该男子被铁路系统拉入了黑名单,在一定期限内,将无法乘坐所有火车。

  后来该男子的身份被曝光了,是外国某大学的博士生。人们都很好奇,这种人怎么会有那么高的学历?

  正如杨绛先生所说:一个人的品德,才是才干的主人;而才干,只是品德的奴仆。

  我们可以没有优越的学历,没有充分的资本,但不能没有好的人品。

  生活中不难发现,一个有品德、真诚之人,无论走到哪里都受人欢迎,因为为人实诚,说话认真,做事用心。

  始终以一颗善良的心待人,和谁相伴都能长久。

  因为懂体谅,懂包容,懂尊重。

  做人,一定要以真诚为先。

  心灵,一定要以善良为本,做事,一定要先做人。

  厚德方能载物,做最好的自己。

一个人最硬的底牌,不是金钱,也不是子女,而是...

  02

  人生到最后,拼的是人品

  前段时间的一则新闻,让无数人感动。

  一群环卫工人,在医院做完保洁后,在酒店隔离了14天。

  14天解禁后,酒店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,去查房,收拾,却被眼前的一幕震撼了。

  环卫工人住的9个房间,每个都被打扫得干干净净,收拾得井井有条,就像没有人住过一样。

  工作人员哽咽道:

  我推开他们的房间门时,第一反应是不是走错了,我从来没有见过,有人会在退房之前把房间收拾得这样干净。

一个人最硬的底牌,不是金钱,也不是子女,而是...

  在世上行走,一个人最强大的实力,不是光鲜亮丽的职业,不是难以攀登学历,也不是钱财权势,而是好的人品。

  人品是一个人骨子里的东西,是人的里子,学历、钱财、权势只是人的面子。

  面子华丽,可能会帮你走得快,但能走多远,取决于里子。

  人生到最后,拼的是人品。

  唯有人品,才是我们最硬的底牌。

  人品是一个人为人处世的标准,也是一个人立足于社会的根基。

一个人最硬的底牌,不是金钱,也不是子女,而是...

  03

  人品,是最硬的底牌

  现实的社会,也许会有人因为你的钱财名利来靠近你,酒肉朋友一大堆,但当你落魄之时不见人影,他们与你相处,丝毫没有真心可言。

  一个人,唯有人品最为贵重。你唯有人品好,会做人了,别人才愿意靠近你,落魄之时才有人对你伸出援助之手。

  当你人品端正了,才会得到他人的尊敬。

  一个人品好的人,靠谱踏实,别人愿意交心,值得他人信赖,做起事才有人相信。

  反之,一个人品极劣的人,处处想着算计他人,眼里只有自己的利益,待人虚伪做作。正所谓“真心才能换真心”,这类人往往最后也不会得到他人真心以待,更没人愿意信任他。

  人活于世,财富再多,百年之后不过是一张废纸;权势再大,辞世之后都是浮云。

一个人最硬的底牌,不是金钱,也不是子女,而是...

  而唯有人品,才是我们永不变质的财富。

  做人,人品要永远放在第一。人品比学历重要,比能力更难得。

  一个人的学历再高,能力再好,倘若人品不过关,也是虚伪人品拙劣的小人。

  做事先做人,活在世上,可以没钱可以没势,但一定要有品,有良知。

  再难,不坑蒙拐骗;再苦,不算计利用他人。

  堂堂正正做人,踏踏实实做事,对得起自己的良心,无悔于人,无愧于己。

  手握最硬的底牌,便可不惧晚年风雨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